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东风频吹 安防市场格局将被打破

几度东风吹世换

几度东风吹世换,安防行业迎来变革的关键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安博会上不得不说的亮点便是各家关于智能安防的探讨逐步成熟,智能化应用相继落地。让人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慨人工智能与安防的结合越来越密切,也让安防行业有了新的发展方向——视频物联网,目前行业中对于这样的发展趋势虽然给出的概念以及理解,在字眼上会有差异,但其本质是不变的。

  在安博会前夕,海康威视、宇视科技率先拉开了这场智能视觉盛宴的帷幕,“NVIDIA+Movidius”(高性能芯片+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算法)方案的相继提出,给予笔者的震撼,如同在赤壁之战中,孔明与公瑾的“対掌”——共同决计用火破曹。同时人工智能的东风,厂商的技术沉淀,让这智能的大火更加猛烈。在安博会上,基于GPU运算的方案、人脸识别、大数据应用等等,视频的技术在延伸,超越安防的理念,已经成为厂商的共识。

  在安防知识网上,笔者也曾经在去年提出了安防企业不理解人工智能与机器视觉,未来玩不转安防的观点。当时也没有想象得到,在一年之后的今天,安防厂商技术的发展,是这么的快。随着芯片以及算法技术的发展,视频监控已经成功实现突破安防的界限,未来基于视频技术,更多可视化管理、可视化运用将成为现实,如果传统的安防行业集中焦点在于“看”,那么未来的必然在于“用”,与传统事后的取证不同,视频未来变化的趋势将会集中在两点:一为应用将会从事后到事中,再到事前演变,二为视频数据的应用将实现从安防向更多行业应用转变,视频“+”或者“大”视频的概念必然会实现。

  当然必须强调的是,目前无论是整个人工智能的发展,还是安防智能化的发展,其水平仍然存在起步的阶段,如果过分依赖概念包装自身的产品,无视技术的跟进以及自身算法的发展,未来必定会在发展中陷入迷茫,一个显著的事实放在眼前,目前人工智能虽然很美,但其实现的成本却让用户无法接受。如同网络化取代模拟成为安防行业的主流一样,技术成为市场发展的拐点的前提条件是成本的下降,从而推动技术的普及。另外一个“可怕”的事实是——当一样东西拥有了人工智能后,它便不能称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更迭将越来越快,这也会让未来市场格局不断变化,形成真正的拉锯战。

  2016年的变化意味着行业新的竞争点已经出现,也许很多年后,业内会将此次安博会作为一次分水岭——从传统安防跨向智能安防,在这个阶段谁能唱起大江东去,让我们一樽还酹江月,拭目以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