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市波动 罗格朗要给相关项目带来增值

罗格朗坚持以高端品牌地产市场为主,因此双方的合作也是要代表业界最高的水准。在与罗格朗合作的主流地产商中,因为去年一线城市房价的大幅度上涨,是直接带动了二三线城市楼市的去库存,这对整个楼宇对讲行业而言肯定是好事,起到促进作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楼市的独特发展,以及不断推出的实际越调越高的调控政策加上部分刚性需求,使得一线城市的房价居高不下。以深圳为例,2015年330政策让深圳被挤压多年的购买力彻底爆发,从均价33426元/平飙升到2016上半年的51006元/平(深圳新闻网数据)。

  楼市的波动,也给房地产周边供应商带来忧喜交加的效应。以楼宇对讲行业为例,在楼市萧条之际,楼宇对讲行业就会出现客户资金不能按时到位、工程减少或延期、低价甚至超低价竞争、低利润等严重问题。对讲企业如何应对楼市风险带来的不利影响,a&s安防知识网就此采访了罗格朗中国区楼宇控制系统总监于大永 ,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a&s:从去年到今年,面对楼市的不确定性,作为一家外资楼宇对讲企业,罗格朗采取了什么措施应对市场可能遭受的冲击?

  于大永:在楼宇对讲市场,罗格朗坚持以高端品牌地产市场为主,因此双方的合作也是要代表业界最高的水准。在与罗格朗合作的主流地产商中,因为去年一线城市房价的大幅度上涨,直接带动了二三线城市楼市的去库存,这对整个楼宇对讲行业而言肯定是好事,起到促进作用。但是今年930限购政策的出台,导致楼宇对讲行业受到的冲击一定会很大。罗格朗坚持与主流地产商合作,是为了确保市场销售的稳定,让这样的政策冲击对市场的销售影响尽可能地减少。从实际效果看,去年罗格朗的对讲产品市场增长保持在较好的水平。

  另外,针对地产商,罗格朗会提供智慧社区的云对讲解决方案。这主要是考虑到地产商在售楼的时候,希望楼盘有可以宣传的亮点,给楼盘后期的增值带来前期的铺垫。罗格朗与地产商的合作,会尽可能地满足客户的定制化需求,通过云对讲、智慧社区平台的搭建,使得地产商与物业在后期的经营和保值上受益。

  为了应对将来新的可能出现的楼市不确定状况,罗格朗从2015年开始就从组织架构进行调整,将惠州、无锡、深圳三个产品线不同产品的销售整合到一起,实现从过去的人员单一销售到全产品线的销售,大大提高了销售的效率,对产品供应的灵活性、丰富性是一次大的变革,让销售人员更从容自信地去面对客户综合需求。

  a&s:为了规避楼市不景气带来的影响,很多楼宇企业开始纷纷转型,也有很多企业大胆地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到对讲设备中,这些做法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产品的亮点,但是很多企业因为缺少必要的质量保证,使得产品性能大打折扣,那么该如何在对讲产品的基础功能与创新应用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平衡点?

  于大永:任何新技术的出现,都有可能带来行业生产模式、商业模式及传播模式的改变。在楼宇对讲行业,网络技术的出现,使得传统的对讲设备快速从模拟传输进入数字传输的时代,并给用户体验带来操作及管理上的全新改变。罗格朗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欧洲电气制造企业,对于任何新技术都会小心求证。从安防的角度分析,罗格朗希望推出的新功能第一是实用,第二是安全,第三是稳定。在这个原则下,罗格朗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市场调研与实验,陆续推出了一些新的技术、功能产品。

  在新功能的用户体验上,罗格朗可能会比个别同行稍晚一点,但罗格朗能够确保推出的产品无论是在性能上还是质量上都具备让客户足够满意的闪光点。如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二维码开锁、蓝牙开锁等前沿技术,罗格朗的产品也一直在逐步亮相市场,且技术也比较完善,完全可满足安防所需。

  从销售的角度来讲,我们愿意接受新鲜事物。这两年新的功能、技术在对讲行业还是比较多的,而对讲是家庭互联网的入口,也是国家要求新建住宅项目必须安装的客户终端,这两年通过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革新,从云对讲方面分析,对于安防企业是一个契机。现在我们抱着一起往前发展的态度,坚信罗格朗的楼宇对讲产品会在生物识别等人工智能方面发展得更好。但作为设备商,这些新功能能否成功落地,要多想一想市场的需求,想一想终端客户的需求,只有这样,我们的产品才能更人性化,市场的生命力也更持久。

  a&s:罗格朗将对讲产品延伸到智慧社区与养老市场,在中国逐渐进入老龄化阶段,老人市场成为新课题,但行业如何介入,国外的成功模式能否在国内顺利落地,也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毕竟国内外在文化认知、居住环境、生活习惯等方面存在客观的差距。

  于大永:智慧社区与智慧养老并不是与对讲跨度很大的行业,相互之间有联系。罗格朗在智慧社区构建方面,除了可视对讲,也将智能家居、智慧养老、视频监控整合到一个云平台,在具体项目中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在中低端市场,罗格朗会推广“视得安”的相关产品;在高端地产项目,会通过罗格朗的品牌系列及智慧养老的配套服务提供相应的产品,使相关行业的项目实现真正的增值。

  在智慧养老方面,2014年罗格朗通过将西班牙的智慧养老的模式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将产品硬件、软件平台引入到了中国市场,通过与地产商及养老社区、养老机构等的合作,现阶段用户普遍反映罗格朗的智慧养老整体平台还是比较完善的,比较适合中国市场养老的需求,主要原因是这个模式在欧洲已经积累了近20年的经验,所以用户使用起来简便易懂。在上海及南京一些比较大的养老机构与罗格朗的合作已经有落地案例。从2014年引进到今年的落地实施,截止到今年10月底,罗格朗的智慧养老产品市场销售额达到了150%的增长,这也证明整个中国市场对养老产品的需求正在进一步的加强,市场容量更在不断加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