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米立:稳扎实打 以产品让智慧社区落地

传统楼宇对讲在智慧社区的新风下,开始焕发新生,如何把握住当下的市场商机,实现企业的华丽转身,考验着企业的战略及领导人的智慧,安防知识网在安博会期间专访了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平先生及技术中心主任江常永先生,针对目前楼宇对讲市场的热点进行一番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传统楼宇对讲在智慧社区的新风下,开始焕发新生,如何把握住当下的市场商机,实现企业的华丽转身,考验着企业的战略及领导人的智慧,安防知识网在安博会期间专访了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国平先生及技术中心主任江常永先生,针对目前楼宇对讲市场的热点进行一番探讨。以下为文字实录:
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国平

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江常永

  Q:安防知识网

  A: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国平(以下简称“胡”)、福州米立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江常永(以下简称“江”)

  Q:米立本次展会主要推出哪些新品?

  江:米立的定位是智慧社区方案提供商、智能家庭产品制造商,针对这两个大方向,一 、我们今年推出了创新产品分体式智能云锁(支持人脸识别、指纹、密码、刷卡、蓝牙、钥匙开锁等功能,并可通过云平台还可以实现云对讲、远程监视、远程开锁等功能)、二、ML80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可实现户户对讲、多媒体娱乐、移动终端控制、远程报警监控、远程控制等功能)。

  Q:如何看待智能单品与智能系统发展战略对企业影响?

  江:智能家居应用场景方面,一直是米立产品关注的领域。用户在真正使用智能产品时,特别是安装全宅智能系统时除刚刚开始的初建成本外,常常还会考虑昂贵的后期维护成本,如果供应商的产品系统稳定性、开放性、可升级性不够强,智能产品只会成为用户的累赘。在学习成本与维护成本这个点上,智能单品会更加的灵活。

  米立除了提供像智能锁智能单品外,还提供整个社区解决方案的服务,未来,我们会将智能单品与传统通路的隔阂打开。基于企业在工程应用及智慧社区建设的经验累积,米立能有能力去实现这样的构想,所以今年我们也提出了“一云三平台”的战略,也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把现有所有的产品实现云端的集成。

  Q:除了楼宇对讲之外,智慧社区的竞争对象也有包括互联网企业,您如何看待这样的竞争?

  江:我们与互联网企业也有合作,从目前互联网企业的战略上来看,主要仍是集中在做底层网络端与协议的连通,对于真正智慧社区的工程、用户需求上,理解的深度仍然不够,反而传统楼宇对讲企业更有优势。当前传统楼宇对讲企业数量很多,但是真正的巨无霸企业没有,对于我们米立而言,市场仍有机会。

  Q:通过建设平台,形成品牌自身的生态链已经成为楼宇对讲企业发展的共识,对于平台建设,米立有哪些理念和认知?

  江:楼宇对讲企业现在同质化非常严重,大家在产品时都会做一个产品平台,米立在市场竞争中当然也在做。从现阶段来说以米立这个安防新军来提大生态也不是合适的时候,我们认为米立眼前第一步要先做好产品,所以目前我们仍然在这个细分领域完善产品。未来产品去中心化以及场景化是关键的方向。同时我们坚持开放性,与行内长虹、美的的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Q:如何看待未来智慧养老市场的发展?

  胡:现在关键是看方案和产品的打磨,单点突破,多点连接,运用的场景是多元化的,只有产品能够满足用户需求,市场才有购买力。目前智能养老主要面对两个发展的困境,一是国家政策不太明朗,二是相关服务机构仍未发力。但这个市场充满着潜力,米立现在也在积极将自身的技术融合在产品中,将解决方案与产品两头抓好,充分做好准备。

  Q:随着行业的成熟,行业渠道开始出现扁平化发展,米立如何看待这样的趋势?

  胡:随着整个经济环境的变化,渠道也开始发生了变化,传统的渠道从原材料到用户的大闭环中有六个环节,但是传统的分销模式在今天看来是存在问题的——当前利益需求无法支持大闭环。所以将功能进行再细分,形成小闭环是必然的趋势。互联网让一切数据透明化,只有产品功能要丰富,应用面很广,针对性强的产品才有价值,不然仍然会停留在概念阶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