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企回应美媒无端猜测 毫无证据借势炒作

面对西方媒体偏见和狭隘,用优质的品质与服务回应才是最漂亮的回击……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美国务院官员本周一透露,该国驻阿富汗大使馆已经不再使用中国制造的监视摄像系统。美国之音”中文网22日的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驻阿使馆拆除中国产监控仪器的背后原因。但该媒体英文网站关于此事的报道说,美国视频监控设备公司的人员指称,中国厂商的摄像头会向中国传送信息,中国政府可以在任意时间登陆任意摄像系统,该公司还可能在生产过程中设计了一个“后门”,让生产商得以实施远程监控。


  据此,中国厂商也给出了回应,这是西方某些媒体对我中国公司毫无根据的臆想和漫无边际的猜测,甚至个别海外小众媒体借势炒作、博取眼球。事实上,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说明摄像头在把信息回传至中国,西方媒体这样的无稽之谈背后也许有很多我们看不见的东西,也许是政治,也许是市场竞争,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我们将整件事拉长来看,也许能有更清晰的轮廓:

  一、美国网络大瘫痪事件,10 月 22 日凌晨,美国域名服务器管理机构 Dynamic Network Service (Dyn)宣布,该公司在周五早上遭受了一次大规模的 DDos (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导致很多网站在美国无法访问。根据社交网络用户的反馈,无法访问的网站包括 Twitter,Tumblr、亚马逊、Netflix、Raddit、Airbnb 等知名网站。而在此次事件中,黑客劫持了数百万台日常电子设备(如监控摄像头和打印机),设备弱密码是此次事故的发起的源头,部分公司已经开始召回存在安全漏洞的设备,这其中既有松下和施乐这样的知名公司,也包括几家鲜为人知的中国厂商。

  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其对于网络安全的立场:“要让美国真正安全起来,我们必须把网络安全防盗首要位置”。其网络安全计划包括:

  (1)由军方、执法机构和私营部门组成网络审查小组,由该小组立即审查所有美国网络防御和漏洞,包括关键基础设施。

  (2)网络审查小组将为不同的实体提供具体建议,以便实体采用最佳防御技术保护网络安全。审查小组还将定期随访联邦机构和部门;

  (3)网络审查小组将建立具体协议,并强制所有政府雇员接受网络意识培训,同时保留当前应对网络攻击的先进方法;

  (4)要求美国司法部成立联合任务部队联合联邦政府、各州和当地执法部门应对网络威胁;

  (5)命令国防部长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为改进美国网络司令部提出建议,同时关注网络域的进攻与防御;

  (6)培养进攻性网络能力,抵御国家和非国家攻击者,必要时,适当应对。

  三、这次美国媒体声称的美使馆拆除中国产监控器事件。其实不止监控设备,近日中国智能手机产品也同样招到国内媒体“后门”的拷问。这些设备会将用户大量的私人信息发送到固件的中国公司服务器上,不禁让人想起了棱镜门事件。但与该事件不同的是,现在根本找不到证据证明确实存在这样的行为。

  小编认为综合三件事的性质来看,网络安全的舆论应对,已经成为行业必须面对的国际环境和话题。在走向全球化的过程中,我们的步伐不会停止,让更加深入的创新赢得更加广泛的市场,是我国企业走向国际舞台的必然要求。所以,中国设备厂商在不断加强信息网络安全建设的基础之上,必然在与西方媒体打交道过程中,建立起自己的认知和经验,用优异的品质和优质的服务给予那些媒体偏见和狭隘最漂亮的证明和回击,树立中国制造的国际声誉和全球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