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大招“保安”要硕士 安防成“人才+技术”的行业

安防不再是街头巷尾的摄像机,也不再是人防为主的人海战术,而是“人才+技术”的高新科技产业。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监控系统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对于操作人员的综合素质的要求自然也是随之提高。在复杂的操作系统应用功能中,没有专业的技术知识及系统的培训,会难以胜任日常工作管理的任务,保卫人员在特殊的管理及操作岗位的高学历需求已经开始出现。

  据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讯,浙江大学前日公布了2016年党政管理岗位招聘启事,48个岗位虚位以待。这么多岗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需要硕士以上学历的“安全保卫岗”,共4个名额。

  从校方公开的应聘条件看,应聘者需要达到硕士及以上学历,英语六级以上,身体素质佳,吃苦耐劳。

  很巧,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昨天发布了2016年冬季人才招聘启事,其中保卫部的综合管理岗,也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公安、治安、刑侦类优先。

  据记者了解,去年四川大学保卫处开出的要求更高,博士学位或者保安、消防专业硕士才能应聘安保岗。当时校方称,学校“天网”系统、消防远程监控等,其开发、维护,都需要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高技术人才。

  单就浙江大学这个应聘条件分析,这也绝不是普通的类似“保安”的岗位工作。浙大安保处处长陈伟告诉记者,这次浙大招聘的所有岗位都是管理岗,安全保卫岗也是如此,主要负责学校的治安、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等,要求专业知识比较高,并不是人们印象中的普通门岗保安。而这次招聘的安全保卫岗,大约年薪10万元左右。

  关于安保系统的复杂度的提高,以色列DDS分公司北京办事处经理于海提到,现在的操作系统跟以前相比,更加的庞大和复杂,因此为了适应大型复杂系统的技术应用需求对人员的高要求,不管是甲方还是乙方,都需要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力度,让他们对行业标准、客户安全等级、流程的理解更加全面,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使得实际使用者更准确操控整个项目的系统平台。

  安防知识网认为,未来的安防行业市场的竞争,不仅仅是技术与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竞争,更有对人才的竞争,在打造围绕高尖端安防操作平台的体系过程中,一方面需要能够开发符合业务应用要求的研发团队,一方面也需要能够理解、掌握、操作这些安防操作平台的实际使用者。安防不再是街头巷尾的摄像机,也不再是人防为主的人海战术,而是“人才+技术”的高新科技产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