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龙岗联手华为 大数据研判助力智慧警务建设

华为云监控在短短不到三年之内,市场份额已经成功跃居云监控行业第二位,比第一名也仅仅相差一条线的差距。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上半年,一则关于“逃离深圳”的微信火遍全国,内文分析的高房价、财政收入、政企合作的信息切合了当时的社会舆情,让华为总部所在地深圳龙岗如坐针毡。大半年过去了,龙岗与华为并没有文中所分析那样的貌合神离,而是依旧保持着亲密无间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云数据建设方面,华为更是力助龙岗公安建立深圳市首个分局云数据中。

  据中国安防行业网报道,该云数据中心占地637.8平方米,依托华为云平台和10台高性能服务器,将原来二十多个运行在物理服务器上的业务系统迁移到云平台,同时上线警务魔方,多维分析等多个创新警务信息化系统,目前云平台已承载100多台虚拟机,稳定运行;分局每天有上亿条数据入库到华为大数据分析平台;超过4TB的图片入库分布式存储平台,通过华为大数据平台提供的海量数据分析和快速检索能力,实现了PB级的车牌、人脸,wifi等数据的实时检索和分析,有效提升民警办案效率。而在"互联网+"思维下,龙岗警方在基础信息采集、社会面管控及服务民生方面均获得突破,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

  在监控市场领域,据安防行业资深销售人士透露,华为云监控在短短不到三年之内,市场份额已经成功跃居云监控行业第二位,比第一名也仅仅相差一条线的差距。华为依托ICT技术及后端网络架构的出色表现,在项目建设运营的过程中,华为云监控做到了极致安全,在地铁CCTV细分领域更是成为云监控方面的技术领导者,在长沙等地有非常好的实证可以考察。

  而龙岗与华为的合作,也为大数据技术在公共安全的防治方面做出突出的贡献,让龙岗在“智慧警务”建设方面如虎添翼。据报道,龙岗地区公安相关部门,在响应国家大数据战略是,去年10月开始在全市率先设立了专门的数据统筹部门--龙岗区数据统筹办公室,该部门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组织协调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引导和推动大数据分析在政务上的应用。数据统筹部门成立后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龙岗整体治安环境,保障百姓安居乐业。区数据统筹办通过与龙岗公安分局沟通协作,努力打破了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汇聚各方资源、协调开发应用、支撑科学决策。按照规划,龙岗先后启动三期"智慧警务"建设,分别是情报中心信息化集成建设,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数据中心扩容和应用。

  据报道,龙岗"智慧警务"的建设已经取得成效,据了解,通过对宝岗派出所的"智慧"改造,一改原来警队僵化的管理模式,建立以"警力围着警情走"为理念的"智慧"警队。今年上半年,派出所通过犯罪情报分析得出案件多发在社区内而不是在路面上,派出所果断减少路面冗余警力,增加社区治安员配比,在社区增加70名警力,压制了盗窃犯罪的发生。同时,宝岗派出所通过数据比较统计分析,制定警务行动。如今年初,派出所通过数据比较统计分析得出:辖区案件45%以上是非接触类治安诈骗犯罪。于是派出所组织16名民警、近百名辅警对非接触类诈骗案件易被害人群进行针对性极强的反诈骗宣传,工作中统筹兼顾,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地开展有效的工作,一举改变了预防诈骗工作的"高发少破"被动局面。

  智慧警务仅仅是龙岗区推行"智慧龙岗"建设的一个缩影。按照龙岗区委区政府对"智慧龙岗"的描绘,2016年龙岗区将通过"端+网+库+图+云"的"五+"模式,联手华为公司及其合作伙伴,重点推进"智慧龙岗"的11项重点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