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宇视主动重组公司股权 深圳安企要有紧迫感

宇视股权重组带给深圳安防企业的思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冲关夺隘,大江浩荡东流去。

  凌风傲雪,梅花灿烂向阳开。

  这是宇视科技5周年之际,宇视官方微信发布海报的配词。从成立之初大概2亿多的营收,到2016年有把握的20多个亿,5年的时间,宇视用了10倍的增长速率向投资者、合作伙伴及团队交出了辉煌的战绩。

  时不我待 自信宇视主动重组公司股权

  过去5年的成绩与行业市场及格局的表现,对于宇视与竞争对手都已过去。下一个5年,市场竞争仍旧会继续激烈。在新的开局之际,宇视为了追赶发展的步伐,主动将股权转换,积极拥抱变化,拥抱资本市场,利用资金加快扩军步伐,并将海外监控市场、SMB市场、国内重大项目市场作为战略布局。今后,在与资方的协同效益下,宇视将坚持固有的业务发展方向,坚持既有的公司战略及合作方式,坚持既有的团队的独立运作。

  在安防行业浩浩荡荡向前发展之际,在资本对扩军的作用日益显著、技术与产品迭代快速转换、业务发展模式多元化等常态下,安防企业固有的发展思路与模式需要及时做出战略性调整,以适应业务快速扩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企业抗风险能力,在企业的股权结构合理性、文化与组织架构建设、对外业务拓展渠道与方法论等方面,建立符合现代企业发展的市场经营架构,这是一个日渐成熟稳定的行业对企业架构变革的发展要求。

  此次宇视当机立断对股权架构做出重大而安全的调整,是对行业发展潮流的准确把握。

  大战略大趋势 深圳安企要有紧迫感

  安防发展到今日,市场的竞争,除了单纯的产品与技术的较量,更重要是能够准确把握国家的发展战略及社会对信息技术产品化的需求,这是进行顶层业务设计与拓展的战略,可以分享两个案例。

  第一是前不久的习近平主席对拉美国家的访问行程中,有一则关于建立“中厄公共安全联合实验室”的新闻应该值得行业关注。根据媒体的报道,此次厄瓜多尔公共安全应急指挥中心由中方公司承建,全部采用中方设备和技术,虽然具体的参与企业不得而知,但指挥中心涉及到了远程视频监控技术。这种跟随国家战略资源进行业务拓展的方式,对于提升区域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有极大的帮助。

  第二是海康威视的智能泊车机器人,这个杀手锏的停车场智能信息化设备,是对整个停车场行业市场的颠覆,这是社会智能化普及应用后,安防企业利用信息技术产品化切入与安防相关的业务领域。不管是在改造还是新建停车场市场中,海康威视构建了核心的竞争力,监控产品及系统平台应用到停车场项目中也是水到渠成的事,这是整体解决方案在顶层业务设计上的惊艳手笔。

  大战略、大发展,加快步伐构建泛安防的立体业务体系,是整个产业发展的趋势所在,这种顶层业务设计上的宏观规划,前提是要有足够的资本支撑团队进行研发、业务及商务上的协同。对于这样趋势的把握,显然深圳地区的安防企业总体上要比苏杭及京津地区的安防企业要差很多。

  其实,论全国的金融环境,深圳地区并不差钱,自然也不差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为何深圳安企从始至终都发展缓慢,无法在商业模式与资本融资方面有所作为,值得大多数深圳安企掌舵者来深思,是守着一亩三分地的小富即安的思想,还是固步自封地做一个保守的守财奴,在产业发展急速前行的今日,深圳安企要继续在中低端市场苟延残喘,还是彻底沦为代工市场,深圳的制造成本又还能承受多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