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思在安防芯基础上进军无人机芯片市场

研究公司IDC在12月2日发布的《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季度跟踪报告(2016年第三季度)》显示,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出货量前三名厂商分别为大疆、零度智控、派诺特,其中大疆占据了52%的市场份额。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在无人机领域,主流的芯片供应商有高通骁龙,STM32F4系列,英特尔凌动处理器,三星Artik芯片,英伟达JetsonTX1芯片,TI的OMAP,AtmelMega2560芯片,XMOSXCORE多核微控制器,新唐MINI51系列、安霸等。最近,联芯LC1860,全志R16,瑞芯微瑞芯微RK3288等也悄悄杀入了这个领域。全志更是联合了小米进入这个市场。

  突然出现的黑马

  2016年7月,北京,一家神秘的公司与华为海思召开了联合发布会,宣布进军无人机领域,一时间惊起行业惊涛骇浪。这家神秘的公司叫宙心科技,成立于2016年3月。今年,团队15人与华为海思团队进行了几个月的封闭开发,150平米的房间,销声匿迹的干活,期间打板3次,多次试样。7月初,就联合华为海思召开了发布会宣布,基于华为海思芯片的无人机平台诞生,堪称黑马奇迹。

  宙心科技联合海思芯片进军无人机芯片

  宙心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杜旭峰介绍,宙心科技已经与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华为海思达成战略合作,以华为海思智能芯片为核心处理器,集成了影像、图传,飞控和电调等功能,共同打造了ZEUS(宙斯)无人机/机器人智能平台解决模块方案。为了降低无人机厂商的产品研发和生产难度,宙心科技同时提供了标准的生产流程及配套的生产工具,帮助客户快速实现无人机的产品化。

  早在2015年,海思就推出过无人机芯片3518,由于对远距离拍摄的清晰度不如安霸,市场反响一般。这次宙心科技发布会上,这些无人机产品所采用的海思芯片,也不是在手机上用的“麒麟”系列,而是新改造自2015年安防摄像头里推出过的SOC芯片。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海思在全球视频监控(安防摄像头)芯片市场已经拿下了70%份额。宙心科技称,海思最新改款的芯片适合作为无人机平台,是因为它的影像系统是最专业的,而且安防摄像头属于工业级应用,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强于为手机打造的平台。也就是说,海思平台的无人机,就是给安防摄像头插上了翅膀。

  宙心科技推出了四种基础方案,面向消费级市场的高、中、低共3种,以及一种面向行业用户的方案。华为海思销售负责人潘江东认为,作海思在选择合作伙伴的时候也有自己的喜好,比如说更愿意投资有理想、有愿景的、有创新能力的,包括有远见的公司。宙心和海思可谓一拍即合,双方都觉得彼此很有实力,于是马上就进行了深度合作。这样一来,无论从原始的芯片,还是芯片落地的解决方案,全部都是由国内的公司来完成,ZEUS真正可谓是一颗红彤彤的“中国芯”。

  华为进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是很慎重的。在海思半导体内部,与宙心科技展开合作的部门是数字媒体部,属于六大部门之一,主要生产用于便携式相机、电视机顶盒和智能电视的芯片。视频监控摄像头、无人机和运动相机,又属于便携式相机类目下的产品。华为海思跟高通相比,解决了高通芯片发热的问题,更具有性能上的优势。最新一代的海思芯片,已经有超过100个算子。

  高通与海思对无人机市场的观望态度

  据了解,基于高通和海思芯片的无人机产品,还没有到大规模量产的阶段。可以说,华为海思跟高通一起走在时代前列。实际上,高通和华为海思都没有为无人机推出专门的芯片,而是采用了在原有芯片之上进行改造的策略。两家半导体公司对无人机市场的态度,仍以试探为主。

  2015年无人机在美国的销量是100万台左右,2016年最新的预测是280万台左右,这还只是1000美元以上的销量,不包括低端无人机的销量,所以这个市场真的是蛮大的。据了解,现在国内有700家到1000家左右都在做无人机,但真正在卖无人机的只有几家,真正在十万台以上批量生产的更少。真正的问题还是技术,只要一飞一比一测,性能就非常关键。所以怎么让消费者体验更好,怎么解决行业用户的应用,都是至关重要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