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蚁推出NVR产品 小米是认真的吗?

小米又来引爆新的一场消费安防价格战吗?
资讯频道文章B

  就在近期深圳安防圈忙着讨论基础原材料上涨,自身产品是否该涨的同时,12月7日,小米智能家居生态的重要成员小蚁科技正式发布1080P智能摄像机与智能硬盘录像机(NVR),以期帮助多摄像头需求用户搭建小型智能监控体系。

  小蚁的辉煌,突破百万销量

  如果要谈下小蚁的举措,我们还是要回顾下,早在2014年第一代小蚁摄像机面世后,不少安防企业均提出“价格屠夫”的出现,会对目前正在起步的消费市场造成极大的冲击。虽然目前消费市场依然不温不火,但许多中小型用户对此类产品的需求仍是客观存在的,因为外形、价格、操作上的优势,不少商铺纷纷会选择更类似智能硬件产品的消费型摄像头,小蚁因为小米深入民心的关系,会成为许多年轻店主的首选,在2015年销售量已经突破了百万,成为小米路由器和电视之外完成此成绩的产品。

  以上也并不是小编自己的臆想,据小蚁科技CEO达声蔚在参与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小蚁摄像机自2014年发布以来,10月发布累计出货量超过300万。2016我们预计年出货量超过500万,预计这个数字年销量在2017年会翻倍。

  追求性价比 小蚁新品性能分析

  此次发布的摄像机新品,也是在第一代智能摄像机基础上的全面升级,主要有以下特点:

  1.画质升级:720P升级1080P;

  2.夜视功能:新增无红曝增强夜视;

  3.算法优化:优化移动侦测算法,支持个性设置报警时段;

  4.人性化功能:新增哭声识别技术;

  在安防从业者看来,这几个功能中规中矩,并不算非常亮眼,但相比一般家庭用户以及中小型商铺用户而言,此次升级也是为了更好的使用体验,也能很好地弥补一代产品使用体验上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定价169元,相比一代产品149元的售价,这个价格也算是良心价,而且在将要来临的双12期间,将128元优惠出售,笔者特意淘宝查询了1080P智能摄像头的价格,果然没有低于这个价格的,小米结合天时耍得一手好套路。

  除了摄像机产品之外,值得安防从业人员注意的是,互联网企业推出前端可以说是想尝尝鲜,试水安防市场,但是这次小蚁结合摄像机产品推出了后端存储NVR,不禁让人感觉到这次小米是玩真的了。

  在本次安博会上,也有深圳安防企业表示,未来企业的战略将摒弃前端摄像机包揽天下的局面,要实现前端到后端(IPC+NVR)的配套服务。现在看来,而这样的理念不仅是安防企业,互联网企业也是如此。作为小蚁也是互联网企业的第一款NVR,虽然性能上肯定不能和安防企业相提并论,但与安防行业不同的是,这款录像机针对的也仅仅是消费用户,所以只要功能满足需求,价格合理,也能得到用户的青睐,其主要特点为:

  1. 支持4路、8路、最多16路的多屏观看与回放,可以通过手机APP或电脑PC客户端直接访问;

  2.具有多种智能检索方式,方便视频调取,让视频管理更方便;

  3. 最大支持4T的固态硬盘高速读写;

  4. 支持P2P远程连接技术具有多重加密;

  该产品支持现有所有的小蚁智能摄像机,对于其他品牌产品的兼容性以及其价格,我们暂时无法得知。

  一些感想

  SMB市场,在近几年来得到安防企业的高度关注,相比家庭用户,中小型用户的切入难度会更小一点,例如行业内的萤石、乐橙、爱耳目产品,走在大街上,经常可以在许多商铺中看到。此次小蚁的切入的市场也是与安防企业的思路一样,从SMB及母婴市场角度走进消费市场。但相比安防企业,虽然技术落后,但互联网企业更强于消费市场的营销,这场碰撞也是2014消费安防元年后,再一次“针锋相对”,经过两年的发展,消费安防的理念逐步成熟,目前来看,中小型用户的接受程度会比家庭用户更好一些,毕竟真的放一个摄像头在家中,隐私及安全问题始终是无法绕过的难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