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大现蓝色警柱 一键报警护校园安全

据钱江晚报报道,最近,浙大校园出现一根根蓝色柱子,集报警、测速、巡更等功能于一身,成为浙大校园安保的警柱,目前还在试点阶段。
资讯频道文章B

  相对于小学、初高中校园,大学呈现的是开放、包容的校风建设,没有围墙成为大学校园越渐趋势的同时,也成为校园安全问题的弊端。校园安保力量的投入不仅仅靠人力的支持,还得用技防添砖加瓦。

  据钱江晚报报道,最近,浙大校园出现一根根蓝色柱子,集报警、测速、巡更等功能于一身,成为浙大校园安保的警柱,目前还在试点阶段。

  浙江大学安保处与安防企业共同研发了这一款警柱,比旁边的电话亭还高出一截,上面写着“浙大卫士•警柱”、“紧急求助”等字样,还有一个摄像头和一个小显示屏。不仅能实现一键报警,还能对校园行驶车辆进行速度检测,安保人员电子巡更等功能,相较于国外一流大学的应急设施功能更加齐全。

  据了解,现在,紫金港校区一共安装了19根这样的警柱。

  国外高校的报警柱大多只有音频报警这一项功能,而浙大的警柱则集多个功能于一身。

  首先,学生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直接到报警柱进行一键报警。接通之后,学生和安保人员能通过摄像头进行视频对话。这样一来,学生免去了拨打校园报警电话的麻烦,安保人员也能第一时间观察到事故现场。

  在现在安装的19根柱子中,有9个还深藏特殊能力。它们能在30到50米开外对过往车辆进行雷达测速,车牌和车速会即时在电子屏上显示出来。有了雷达测速,安保人员就可以对车速进行管控,将屡次超速的车辆拉进黑名单。

  警柱还能协助安保处管理巡逻团队。每个巡逻队的成员都有一个电子标签,每天执勤的时候,他们到警柱那刷个脸,就算是签到了。

  该项目目前尚在试点阶段,一旦应用成熟,将在浙大校园推广开来,对于国内大学校园安全建设也具有借鉴作用,对国内报警企业而言,也暗藏商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