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看待中国智慧城市第一届双12电商节

首届智慧城市双十二电商节的举办,是抛砖引玉,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是我国在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的推动剂,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安防企业参与进来,携手同进去解决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初始阶段遇到的众多问题。在现场,我们能看到平台参与者的激情与努力,有时候,做事业,虽然行为简单质朴,但你无法忘记那一腔热血与执着。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12日,双12,一个因为电商行业在中国蓬勃发展而来的网上购物节日,如今已由大众消费市场转向专业的行业市场。安防作为传统的制造生产行业,因为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以及在产品安装、布线、维护、售后、工程造价方面的诸多限制,使得包括媒体、工程商、集成商都探索过安防电商的运营,但是电商与安防知识的综合人才的欠缺,使得以往的电商项目一直不温不火,难成气候。

  聚焦热点,聚焦市场,聚焦用户,解决行业市场的问题应该要成为所有电商项目的共识。在今年由大家来采购网主办的双12的首届中国智慧城市电商节暨第二届智慧城市合作伙伴千人峰会现场,我们可以看到安防电商领域在经过多年的努力及积淀,终于在模式上出现了一些新的内容,并且在落地操作上也更接地气。

大家来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圣君 主题演讲

  严格意义上讲,智慧城市实质上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在我国,智慧城市的前提是要提升整个社会的信息化指数,细分到每个行业,就是构建围绕智慧行业必须先从铺设智能硬件及运维系统开始。在今年的智慧城市双12电商节峰会现场,在安防领域的门禁、监控、对讲、防盗等智能硬件解决方案供应商在设备智能化方面,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它们通过大家来采购网的平台,以协同合作的方式去服务区域客户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慧社区等方面的智能设备的需求。

  敢梦!这是大家来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圣君自2014年以来进军安防电商市场的最深刻的感悟,对于不计其数的小微型安防设备商而言,在主流设备商利用品牌影响力“横行天下”的时候,必须要敢于突破束缚,积极拓展行业关系,建立围绕智慧城市安防行业内工程商、集成商与设备方案供应商的合作共赢的交易平台,为整合行业资源、提升品牌竞争力、开拓新市场、寻找有效产品传播渠道,提高企业宣传效果而努力。

  智慧城市是一个超级投资大市场,是继平安城市建设后我国推动实业与产业发展的新引擎。当前,安防领域围绕智慧城市建设的平台与协会机构遍地开花,证明业界对于智慧城市建设蕴藏的市场非常认可,大家都忙着扎钉子,以点带面协同智慧城市建设的各个节点。在本届双12电商节现场,有嘉宾提到,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有一百多个,但是实际落地与运营比较符合智慧城市方法论与建设要求的全国只有十几个,整个智慧城市建设带动的硬件设备与集成投资市场非常巨大。

  在我国,城市智慧化建设之所以难以高效推动,根本原因是地方势力壁垒较为严重,拥有先进设备与集成技术的企业无法进入到区域市场,导致很多城市的信息化建设在技术与理论上严重滞后。因此,综合的电商平台或许可以跨越区域限制,通过价格透明、建设透明、运营透明等方式扫清智慧城市建设的区域势力的障碍。

  此次首届智慧城市双十二电商节,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旨在打造智慧城市应用领域与上下游企业合作的E2E一站式垂直交易和资源整合平台,再次零距离进行双方沟通和交流。大会紧紧围绕了智慧城市领域在行业中的应用,及未来互联网对行业的影响及颠覆。

  只要开始,任何时候都不晚。由大家来采购网举办的智慧城市双十二电商节,尽管还处在平台搭建的初始阶段,但是只要敢梦,就可以像当年平安城市建设一样,一步一个脚印,让一个接一个平安城市逐步落地。国家关于建设智慧城市的政策已经到位,依靠政府机构一己之力难以持续有效地推进我国智慧城市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发动社会资源与企业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才是正道。

  事情总要有人去做,首届智慧城市双十二电商节的举办,是抛砖引玉,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是我国在城镇化加速发展时期的推动剂,同时也需要更多的安防企业参与进来,携手同进去解决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初始阶段遇到的众多问题。在现场,我们能看到平台参与者的激 情与努力。有时候,做事业,虽然行为简单质朴,但你无法忘记那一腔热血与执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