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明年预设40.2万个天眼实现重点区域全覆盖

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预计布置40.2万个监控镜头组“天网”,基本实现重点地区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据重庆商报报道,重庆预计布置40.2万个监控镜头组“天网”,基本实现重点地区全覆盖。

  40.2万个监控镜头组“天网”

  “如今,走在城里的大街、小巷,一抬头就能看见摄像头,顿时有了安全感。”生活在渝北区新牌坊的左女士称,监控已安到家门口,即便有时加班,深夜回家,她也不用害怕。

  据悉,目前我市已建成投用的公共视频监控镜头40.2万个。这一个又一个小小摄像头连在一起,已经形成了一张“天网”,为山城保驾护航。

  为确保视频监控有效发挥作用,刘学普称,需要抓好“建、联、管、用”四个关键环节。其中,“建”方面,我市将有力有序推动区县加大对背街小巷、城市农村治安复杂地段、公共交通工具、高铁眼线等区域路段视频监控镜头建设工作,在2017年基本实现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公共交通工具全覆盖。“用”方面,我市将探索建立视频监控与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等一体化实战应用机制,深化视频监控资源与数据挖掘、智能预警、北斗导航等技术的融合对接、集成应用,最大限度拓展视频监控图像和应用功能。

  推进智能化安防社区建设

  “社区是治安防控的重中之重。”刘学普称,我市要推进乡镇(街道)、村(社)区防控网建设,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自防意识和能力。各区县要选择一批治安防控薄弱、治安问题突出的社区和小区,除加强社区巡逻、联户联防等传统防范手段外,大力推广智能化监控镜头、智能门禁系统等高科技安全防范设施应用,提升治安防控能力。

  据悉,渝中、江北、巴南等区县已在部分小区、散居楼栋安装智能门禁系统,有的小区安装后实现了零发案。

  会上,刘学普还透露,我市要进一步落实寄地物流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推广使用“渝安寄递卫士”监管系统,全面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对网约车行业的风险,健全落实安全防范和日常监管措施,有效保障乘客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