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鹏博士全面启动物联网建设

12月21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以下称“鹏博士”)和Semtech共同倡导发起的中国LoRa物联网产业运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鹏博士、Semtech、中科智城、中兴通讯、诺基亚上海贝尔、云帝斯等十多家企业等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资讯频道文章B
  12月21日,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以下称“鹏博士”)和Semtech共同倡导发起的中国LoRa物联网产业运营联盟正式揭牌成立,鹏博士、Semtech、中科智城、中兴通讯、诺基亚上海贝尔、云帝斯等十多家企业等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LoRa物联网产业运营联盟的正式成立意味着LoRa这一成熟的LPWAN(低功耗广域网)技术在国内将进入到大规模商用部署阶段,这也意味着我国将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LoRa商用市场。

  据全球知名咨询公司Gartner预计,2016年全球物联网联接数将同比增长30%达到64亿个,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支出将达到1.7万亿美元。全球已联网40亿个物联网设备,接入运营商网络的设备只有2.3亿个,由此可见,物联网技术具有广阔应用前景。在国内,到2015年底三家运营商物联网连接用户数接近一亿户,其中中国移动近7000万、中国联通约2000万、中国电信约1000万。根据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的预计,2016年国内物联网行业整体收入将超过一万亿元。作为目前国内物联网市场份额最高的运营商,中国移动提出到2020年实现50亿连接数,1000亿元收入规模,将近占全球份额的20%。

  鹏博士作为中国LoRa物联网产业运营联盟主发起单位,将以中国第四大运营的身份投入到家庭物联网的建设和运营,在网络已覆盖的200余座城市部署LoRa网络,同时为超一亿家庭用户提供物联网服务,这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LoRa商用网络。

  相较于其他技术,LoRa成本低、功耗低,技术成熟,尤其是其产业链最为完善,商用案例也更加丰富,据了解,从2015年3月LoRa技术联盟成立到现在联盟成员数量达330多家。LoRa已拥有丰富的部署经验,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印度等17个国家公开宣布建网计划,120多个城市地区已运行LoRa网络。荷兰、瑞士、韩国等更是部署或计划部署覆盖全国的LoRa网络。也就是说,LoRa在国内大规模商用部署的条件远成熟于其他LPWAN技术,但 LoRa在中国发展缓慢,虽然LoRa模块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产业链中的 M2M 行业,如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消防等领域,但由于缺乏基础网络支撑,产业生态无法形成闭环。鹏博士采用LoRa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物联网建设,构建了LoRa物联网生态基础运营的重要平台,从而推动LoRa家庭物联网生态的良性发展。

  鹏博士提出了开放共赢构建LoRa家庭物联网生态的理念,基于鹏博士云网、骨干网、物联网接入网能力将应用提供商服务提供给家庭用户,打造家庭全连接网络,实现产业闭环。鹏博士将开放应用标准和接口,同产业链厂家合作,为客户提供全套物联网建网方案,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例如在智慧停车、智慧电表、居家安全等领域提供系统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并进行快速部署。此外,鹏博士还将充分发挥自己网络覆盖及全球云网优势,助力智慧社区建设。据悉,鹏博士基于LoRa技术将在社区通过小基站提供智能路灯,土壤、空气、水质检测,智能停车,智能垃圾桶,绿化带管理等服务。

  中科智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云帝斯科技有限公司、诺基亚上海贝尔公司、深圳市唯传科技有限公司、华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物联网产业链合作伙伴在大会上与鹏博士签署了物联网络使用合作意向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