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也能点餐 洋快餐集体试水智慧门店

从进驻国内的洋快餐纷纷转型看出,利用花式点餐吸引顾客,大数据实现智能分析,精准营销,实现个性化用餐,提高用户体验,智慧门店将成为这两年快餐行业的趋势之一。
资讯频道文章B
  O2O的出现和全面兴盛,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等平台潮涌版出现,国内外卖陷入百团大战,与此同时,以肯德基、麦当劳为首的洋快餐品牌在菜单样式、食物口味、便捷程度、资费上失去优势,急需转型以不断吸引和保留消费者。

  移动支付的全面普及,不带钱包吃住行已经成为现下年轻人的日常生活方式。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智能的火热,并不断在各个行业落地应用,快餐行业也紧抓AI带来新的就餐体验。

  今年4月,肯德基与百度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推出首家“Original+”概念店,百度度秘机器人进入餐厅,实现人工智能设备在连锁餐饮场景的应用落地。

  麦当劳12月9日也在其中国内地首店——深圳光华未来2.0餐厅升级仪式上宣布,预计2017年上半年,全国十多个城市、约1000家麦当劳餐厅将完成“未来2.0”硬件升级,占全国门店40%以上。

  12月上旬,德克士宣布计划,德克士将继续门店升级,其中重要板块即是导入商业智能,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与餐饮数字信息化”相结合,实现会员数据分析、会员精准营销,升级餐厅POS机系统,优化前场和后厨流程,提高点单和配餐速度,同时供应链系统也将加速数字化,迈进智慧管理阶段。

  继麦当劳、德克士12月初进军智慧门店玩转转型之后,肯德基也开始第二次试水,12月23日,肯德基再次携手百度在金融街推出北京首家“Original+”概念店,能够实现人脸识别点餐,AR表情互动装置以及基于桌贴的酷炫AR互动体验。基于百度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数据库打造的“智在心情点餐空间”,用户可以在店里,通过拍照,借助对面部特征的详细分析,判断用户的年龄、心情、颜值等指标,给用户推荐个性化套餐并且完成消费闭环。这也是双方第二次联手打造连锁餐饮行业人工智能服务场景。

  更重要的是,当用户再次光临门店时,通过拍照即可显示之前的用餐记录,可以再次下单,提高了熟客在门店的点餐效率。其次,在门店里,消费者还可以通过AR表情互动装置体验“心情开胃操”。所有这些尝试对于偏好新奇时尚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拥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从进驻国内的洋快餐纷纷转型看出,利用花式点餐吸引顾客,大数据实现智能分析,精准营销,实现个性化用餐,提高用户体验,智慧门店将成为这两年快餐行业的趋势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