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传交通指挥中心“雾屏"真像其实是这样的

这张交通指挥中心的“雾屏”图,笑笑可以,别当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段时间,从16号到21号,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京津冀等省市深陷雾霾、40个城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23个城市启动了红色预警、17个城市发布橙色预警、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本轮空气重污染持续时间之长、污染程度之重,成为今秋来袭雾霾之最。从21日开始,中部地区武汉网友反映北方雾霾已南下横行武汉市区,武汉市中心气象台连发两条雾、霾黄色预警信号,PM2.5数值超标2.4倍。

网传图片

  交通指挥中心真实图片(图片来源北京昌平交通指挥中心)

  雾霾严重近年来似乎已经成了秋冬季节北方地区常见的气象常态。在这种天气状况下,一张关于某交通指挥中心的全“雾屏”图片一时刷爆朋友圈,让一些司机朋友信以为真。调侃之余,如果你真的以为浓雾天气下,违法监控摄像头“看不清”你的话,那就太天真!

  北京交管部门就曾表示,北京市的机动车违法拍摄探头基本不受雾霾天气影响。

  可能很多司机朋友有所不知,那些架设在路口的监控摄像机看上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其实里面的所涉及的技术和功能远要超乎你的想象。在透雾摄像机的“注视”下,司机朋友想“趁机”闯红灯,此举完全是掩耳盗铃。

  据安防知识网编辑对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姚静关于监控摄像机透雾技术的采访,透雾技术经过多年的发展,经历了多个阶段,形成了以彩色透雾和黑白透雾两种不同的需求方向。彩色成像的数字透雾,以当下各大安防厂家竞争的“透雾算法”为核心关键;黑白成像的光学透雾,则是以“光学透雾”为基础和典型代表;当然,现在市场上出现一种增加了透雾算法的光学透雾,力求得到更好的透雾效果,也就是”光学+算法双重透雾”,在浓雾下依旧清晰成像。

  关于透雾的实际效果情况如何,监控厂商透雾型摄像机已有大量的实测案例刊出,透雾前和开启透雾后的反差明显,在此贴上几张:

  海康威视摄像机之自适应透雾模式,能根据图像灰白程度智能判断雾霾浓度,在不同的透雾模式下可自动调节透雾等级。当浅雾时,开启SSD算法透雾模式,根据雾的浓度,自动调节透雾程度,提升透雾效果,图像彩色。 当浓雾时,开启超级透雾模式,根据雾的浓度,自动调节透雾程度,增强透雾效果,图像黑白。

  大华数字透雾算法较以往已明显得到了改善和提升,仅仅是算法处理,即能将中度的朦胧画面效果,处理得清晰干净,处理后的画面,可以说“雾”已经非常的淡。而要达到这样的效果,绝不仅仅是画面饱和度、锐度等的二次处理,更重要的是更深层次的“除雾”算法的成熟和运用。

  安防行业内还有很多的性能优越的透雾型摄像机应用案例,在光学透雾和“除雾”算法日趋成熟的过程中,摄像机的透雾性能也将越来越出色。

  即使是严重雾霾天气,城市交通各大路段实时的监控画面依然能够捕捉到“除雾”后的画面,至少车牌数字等信息的抓取完全没有问题,所以,被这张道路监控中心“雾屏”图所误导的司机朋友们不要心存侥幸,除非你闯红灯的路口碰巧电子眼坏掉了,或者碰巧装的是不带透雾功能的老旧设备,但这种事件发生的概率是小之又小。和电子眼“玩游戏”,远不如老实遵守交通规则来的轻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