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年末裁员潮: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真现状

一朝成败,无人机行业在经历了广受资本吸引的大热之后,最终仍然以一家独大的姿态进入2017年。
资讯频道文章B
  年味越来越重,每年年关之际,都不免提及离职潮与裁员潮,作为2016年科技圈最受瞩目的新产品之一,消费级无人机也成为裁员大潮之中的主角,不免让人咂舌,一朝成败,无人机行业在经历了广受资本吸引的大热之后,最终仍然以一家独大的姿态进入2017年。

  2014年成立的亿航无人机,成立仅仅半年多就获得了来自GGV纪源资本以及真格基金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而在2015年8月,它们又获得了金浦集团领投的4200万美元B轮融资。然而,12月9日下午,亿航突然宣布裁员70多人。

  2016年5月,以零度智控口袋无人机为代表的小型航拍无人机迅速获得26%的市场份额,甚至曾一度侵占了一定的大疆的市场份额。然而,就在2017年元旦前夕,零度智控134人的“离职”事件,让这家曾在2016年9月完成1.5亿元B轮融资的“明星无人机企业”陷入风波。裁员的原因一方面是知名消费级无人机企业自称的“架构调整”;另一方面也有人深思裁员和离职背后的行业“虚火”。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市场上过低的消费需求和一直下跌的价格,消费级市场遇冷后,不少公司也必须调整步伐,或许裁员只是这个过程的开端。此外,管理混乱、产品质量整体不佳、产能不足等因素也将成为阻碍这波初创企业前进的重要因素。

  根据艾瑞咨询的预测,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航拍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农林植保约为200亿元,安防市场约为150亿元,电力巡检约为50亿元,75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有半数以上来自专业级应用市场的贡献,而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在大起大落之后暗淡收场。

  反观大疆在2016年交出的成绩单,近日,大疆创新副总裁徐华滨接受采访时透露,大疆创新2016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元,同比增长60%。这主要缘于大疆今年扩充了无人机产品线,使销售额保持线性增长。徐华滨称,中国是目前大疆发展最快的市场。在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大疆仍然保持着7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