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洲用“P-REACT”系统自动监控鬼鬼祟祟小动作

为了进一步抑制犯罪率的上升,全面保障民众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欧洲科技公司与政府部门合作,正在研发一套能自动监测到偷窃等轻微犯罪的闭路电视系统“P-REACT”。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圣诞前后,欧洲各地区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对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为强化国内安全,联邦德国内阁会议决定扩大德国国内录像监视,将允许在体育场所和购物中心等场所加强录像监视,自动识别面部的监视也将扩大。此外,还将使用警察随身摄像机以及用于识别机动车牌照的阅读系统。

  为了进一步抑制犯罪率的上升,全面保障民众在公共场所的安全,欧洲科技公司与政府部门合作,正在研发一套能自动监测到偷窃等轻微犯罪的闭路电视系统“P-REACT”,“P-REACT”在摄像头中内嵌了视频传感器、声音传感器、运动传感器和光传感器等,并编有智能算法。对于闭路电视中的实时镜头,计算机算法能监测到镜头拍摄下的可疑动作。该系统在街道、社区等公共场合,它会追踪人们的动作,甚至分辨出是单纯的走路还是某些鬼鬼祟祟的“小动作”。


图片来源:Alan Thornton/Getty

  目前,“P-REACT”可以识别出打架、追赶、抢包这些简单场景,同时确认是打架而不是拥抱,是追赶而不是跑步锻炼。市面上大部分普通监控摄像头只能无意识地记录,“P-REACT”有所不同,它通过智能算法,能“看懂”特定的行为并自动截取这些片段。而上传到云端,可保证视频数据能实现跨地区共享。

  “P-REACT”项目集结了Vicomtech、Kinesense等欧洲几家科技公司,并有政府部门的合作,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部分资金支持。最大目的是帮助警察抓住罪犯,同时减少警察在翻查视频记录上的时间成本。往常,警察搜集视频证据时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在回放上,“P-REACT”则直接提供了有关嫌疑人的核心视频片段。

  2016年,“P-REACT”进行了它的第一次线下测试。演员们被安排来表演一些犯罪动作,测试“P-REACT”是否能精准识别。在这个理想化的场景里,“P-REACT”的成绩令人欣喜,完美地捕捉到了每个“犯罪动作”。但和按照剧本行事的模拟场景相比,真实情况充满不确定性,“P-REACT”能不能在实战中站稳脚跟仍待考验。

  实际上,类似概念的技术已经为警察所使用。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的Kinesense是“P-REACT”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它负责为警察提供经“P-REACT”系统自动截取的视频片段。“视频证据超负荷是警察办案时遇到的最大挑战之一,”Kinesense首席技术官Mark Sugrue对《新科学家》杂志说:“P-REACT解决了这个问题,它只传送核心的视频片段。”

  据Kinesense介绍,这能为警察在查看监控视频上节约95%的时间。《爱尔兰观察报》2016年2月的报道称,全球范围内已有30多个警察局使用了Kinesense的这项技术,用于调查案件、反恐,覆盖重罪和扒窃之类的轻微犯罪。此外,“P-REACT”或许可以帮助避免警察办案过程中的种族歧视,因为系统的分析对象只限于行为,算法中不包括外貌特征,不受有意识或无意识的偏见影响。

  在如今“天眼”密集的时代,尤其是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也无一不时刻被监控着,从而带来的隐私的安全问题,也同时值得考虑,两者之间如何权衡,将是未来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继续前行的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