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智能眼镜辅助视障者的日常生活

基于图像处理技术,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技术的智能眼镜在辅助视觉障碍者的日常生活方面有着较大的可行性
资讯频道文章B
  谷歌眼镜的推出曾经风靡一时,近日,一款基于Google Glass技术和功能研发的更加人性化的智能眼镜Aira也在科技圈引起关注。这款智能眼镜Aira的亮点不在于它拥有多少黑科技,而是它能够提供的小助手服务。尤其是对视觉障碍者来说,是很好的辅助工具。

  视觉障碍者需要出门的时候,只要戴上这个眼镜,触摸弯柄处的传感器两次就能启动Aira小助手服务。Aira眼镜会通过他的服务平台自动为你找到一个助手来帮助你。这个小助手可以是你的亲人、朋友、志愿者以及Aira 的员工们。

  通过Aira眼镜上的摄像头,这些小助手就可以轻松的指导并帮助视觉障碍者。Aira可以实时更新使用者的位置信息,周边交通状况,并且收集并统计使用者的数据信息,包括家庭住址,最喜欢的咖啡厅,最常去的地方,各种兴趣爱好以及使用习惯,让小助手了解并更好帮助视觉障碍者,当然,在寻找小助手的时候,Aira智能眼镜会先为用户匹配用户熟识度或信任值较高的小助手,在小助手的远程指导下,视觉障碍者可以独立的走出家门,走向大街,走向世界。

  Aira的有点像我们现在的滴滴打车服务,我们发送自己的行程单,然后通过滴滴平台让司机来帮助我们,而视觉障碍者可以通过Aira服务平台找到那些刚好有空余时间,并且愿意为他们提供服务的小助手。Aira 的名字十分有意义,Ai代表人工智能,Ra代表古埃及太阳神之眼,设计团队就是希望利用 AI 技术帮助更多的视觉障碍者“看到”这个世界的样子。

  Aira目前已经在美国上市发售,不过,这些服务并不是免费的,每月支付129美元才可以获得Aira眼镜以及每月200分钟的服务,当然了,Aira并不能取代传统的导盲杖和导盲犬,视觉障碍者可以在普通的设备不能提供帮助的情况下使用Aira服务。

  专为视觉障碍者研发的科技产品还有一款名为OrCam MyEye 的智能眼镜,也可以帮助直觉障碍者“看到”想“看”的东西。MyEye相机可以识别用户的手指动作,采集手指所指方向前方的物体图像,并且将这些信息传到小型可穿戴计算机中。计算机对图像进行分析后将结论通过骨传导耳机以声音的方式告诉使用者。面部识别软件还可以告诉你,你面前的人是谁,看书看报纸不在话下。OrCam MyEye能够有效地帮助盲人克服阅读障碍,增添更多生活乐趣。

  当然了,不管是Aira还是MyEye,最终都是希望提高视觉障碍者生活的能力和质量,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可以独立的生活下去。

         基于图像处理技术,人脸识别、行为识别等技术的智能眼镜在辅助视觉障碍者的日常生活方面有着较大的可行性,伴随技术的不断提升,识别精准度也将越来越高效,届时,产品的性能将更符合视障者的应用需求,为他们带去更多的生活便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