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马逊与英特尔互怼,可点亮智慧零售之路吗

零售行业作为安防重要的垂直市场,近年吸引了众多安防巨头的重视,除了国际性零售连锁店外,许多中小型商铺也成了安企的目标,而且SMB用户的潜力并不比大型零售商差。除了安防之外,亚马逊与英特尔也在这领域上较上了劲。
资讯频道文章B
  零售行业作为安防重要的垂直市场,近年吸引了众多安防巨头的重视,除了国际性零售连锁店外,许多中小型商铺也成了安企的目标,而且SMB用户的潜力并不比大型零售商差。除了安防之外,亚马逊与英特尔也在这领域上较上了劲。


  去年年底,亚马逊在美国推出了线下实体店Amazon Go,在商店内测试取消结账台和收银机。紧接着,日本科技公司松下推出可以自助扫描和打包商品的收银台。除了亚马逊和松下之外,另一个科技巨头英特尔也不甘寂寞,宣称要用科技重塑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响应零售平台(Responsive Retail Platform,以下简称RRP),包括一组通用的传感器、软件套件以及其他组件。英特尔称,RRP能够加快库存追踪,反馈用户购买习惯,并且可以提供个性化购物的体验。商店不再需要开发自己的解决方案,英特尔与其合作伙伴能够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一切。

  目前的资料并没有完整地阐述英特尔的方案到底,但从其现有的资料来看,机器人自然少不了。从资料上看,通过机器人的传感器阵列扫描和捕捉货架上的各种数据,可以让用户通过虚拟现实技术预览商店的摆设与布局。

  小编总结了当前网上最热智慧零售的十大趋势,最有可能被用户接受的会是哪些呢:

  一、智能停车与车位查找;

  二、商品电子价签;

  三、商品定位及推广;

  四、智能搜索及管理联动;

  五、智能视觉系统应用(安防企业的重头戏);

  六、智能购物车;

  七、智能试衣镜/试衣间;

  八、机器人导购/店员;

  九、虚拟商品购物体验;

  十、智能比价;

  十一、物流机器人

  虽然现在智能零售方案供应商的方案各有千秋,但最终能否被市场接受,仍是一个很大的疑问,经过近几年智能的洗礼,市场对于智能方案都有一定的“戒心”,尤其是中国零售行业,受电商的冲击,如果无法真正提升营业额与客流量,一切的智能都将成为“纸上谈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