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写稿机器人1秒完成处女作:不属于人类编辑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极为迅速,不仅仅能够在高大上的围棋界横扫人类棋手,而且还可以在更多普通行业领域如人类一般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人工智能的发展极为迅速,不仅仅能够在高大上的围棋界横扫人类棋手,而且还可以在更多普通行业领域如人类一般工作。

  先来看一篇报道:

  “根据12306网站余票信息,截至2017年1月17日20:00:18,1月20日从广州出发至多个热门目的地的路线中,广州到北京、洛阳、南昌、贵阳的火车票全部卖完,想要去这些地方的朋友只有另谋他法了。

  广州到大连、郑州、青岛、上海、南京、南宁的票比较紧张,都不足10 0张。其中余票最少的是广州到郑州、上海、南宁,均只有1张,有需要的旅客赶紧动手啊。在这些车次中,广州到南京的票以高铁为主,余票少且为商务座,票价昂贵。

  广州到武汉、长沙、岳阳的票十分充足,其中,余票最多的是广州到武汉,还有1534张。不过,车次主要是K字头和普列,基本都是无座票,一站到底,路途会比较辛苦。”

  如果不告诉你上面这篇春运报道是出自人工智能之手的话,你能看出来与人类记者编辑之间的差别么?

  事实上, 这篇春运报道是《南方都市报》写稿机器人“小南”上岗后的处女作。 其背后的技术研发团队来自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据技术团队成员介绍,采集数据、分析数据、规划文章结构,再到最终的遣词用句,和人类一样,机器人也能做到“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海量的数据和高效的算法,是写稿机器人的两大利器。“小南”的首篇春运报道作品,共300余字,数据自动抓取完成后,报道的生成只用了不到一秒的时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