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业制造型的机器人时代何时到来?

工业机器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传统生产企业所接受,机器人所体现出来的人力成本优势正在威胁着成千上万的工人的工作机会。
资讯频道文章B

  我国正处于工业信息化的历史洪流之中,广大的劳动者正处于一个变革的时代,也是一个传统与创新高度融合的时代。一方面,在工业制造中,我们追求工匠精神,将人文情怀融入到更多的科技产品之中;另一方面,我们却希望提升单位面积的生产效率,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方面下大力气推进生产方式的信息化与智能化。

  工业机器人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传统生产企业所接受,机器人所体现出来的人力成本优势正在威胁着成千上万的工人的工作机会。一台能够在生产流水线上熟练完成各项工艺的机器人,在单位时间内的工作效率比普通工人高出好几倍,而所需要的人力成本及风险却大大地降低。

  机器人之所以能够熟练操作,更多是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在智能算法嵌入的“大脑”中,机器人可以根据输入的指令完成各项工作,完全靠指令接受工作让机器人更加的可控。日前,阿里云人工智能ET现场为员工书写春联的事件就引起了当地新闻媒体的关注,据浙江在线现场记者的报道,在活动现场,员工可以通过唤醒ET,与ET对话,再经过ET的人脸识别和语音分析等功能,由ET书写一幅专属春联。

  机器人能够这么精准地操控,完全得益于人工智能算法的优化,在ET接受来自程序员的指令后,按照既定的程序完成了字体的书写。

  这是诸多机器人精准操作的案例之一,当前,大量的机器人被运用于各个行业的生产制造中。安防作为传统的制造产业,每年的安防设备产值就达到1900亿元,每天从流水线上生产的设备不计其数。作为安防的龙头企业,海康威视也推出了“阡陌”智能仓储系统,该系统由智能仓储机器人、机器人调度系统(RCS)和智能仓储管理系统(iWMS)三大核心模块组成,是针对目前仓储作业环境普遍存在的多品种、小订单分拣的需求而开发的,适用于电子商务以及3C制造业的仓储环节。

  据现场的工作情况看,“阡陌”机器人抓取货架和货品后,根据地面上二维码设定的不同路径将货品直接发往拣选区,拣选员工只需按照系统提示取下已经移动到面前的货架上的指定货品,便可进行一系列配货、包装和发货。

  这只是用于仓库智能化管理的机器人,真正意义上的安防设备生产机器人还没有出现,像海康大华这样的龙头企业,占据着中国安防渠道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一旦生产机器人进入生产环节,效率与利润将会成倍的提高。

  其他行业已经有了诸多的机器人生产的案例,全球最大的代工企业富士康在中国的工厂就批量装配了生产机器人,安防生产机器人何时能够出现,业界翘首以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