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低价入市的360儿童机器人,如今口碑如何?

360巴迪的用户评价来看,槽点仍然不少,主要集中在产品的语音识别不精准、离线无法使用、第三方早教内容需付费等环节上
资讯频道文章B

  继儿童智能手表、家用摄像机等智能硬件后,去年7月,360紧接着又推出了一款儿童机器人“巴迪”。

  在当时的新品发布会上,360智能家庭总裁邓邱伟款款道来这款机器人所拥有的“超能力”:采用语音控制技术,精准的语义分析让其能够快速准确理解孩子的意图;独有的“K故事”功能,即使父母不在身边,父母只需将手机连接好家中的360儿童机器人,孩子也能通过巴迪机器人听到爸爸妈妈讲的故事;还具备智能人脸唤醒功能,每当孩子出现在360儿童机器人前时,无需触摸,便可以将其智能唤醒。当孩子在机器人前停留时,机器人会自动抓拍小视频,保留孩子的精彩瞬间;此外,父母还可以通过360儿童机器人与孩子视频通话,也能随时监控家中场景......

  重要的是,这样一款儿童机器人的定价在千元以下,这在同类产品均价2500以上市场行情中,按照邓邱伟的话来讲是贴着成本卖,如今,距离开卖已过去半年,这款低价入市,融汇了当时360人工智能团队所有资源的儿童机器人是否如预期那样备受用户青睐呢?

  360儿童机器人“巴迪”的用户感受:

  网友z***c:这款机器人优点:1.音效比较好 2.像素不错,视频很清晰 3. 只要有网络的地方就能使用,人在国外,机器人在国内也可以视频和监控缺点:1.要机器人在线和接受,才能监控和视频,不能一键监控。不能称为陪伴型,因为宝宝在线就玩机器人了,不能一边玩机器人,一边陪伴,不玩机器人的时候就不在线,更不能监控和陪伴了。2.解锁是做一个乘法,我宝宝虽然还小,不会做乘法,但是他拿手机上的计算器按一下,一下就解锁了。3.语音聊天效果比较差,宝宝的话听不懂,很多问题也回答不出来。4.游戏和育儿内容都比较低龄,我宝宝现在5岁,玩了几天后估计兴趣不太大了。 总体评价:产品理念比较好,但是功能不能满足实际需求。

  网友s***o:东西一般,可玩性不是很好,教育学习内容方面都是些付费软件,机子又不支持下载功能,已安装的软件又有局限性,系统自动更新又不知道猴年马月能更新一次?对产品不满意,我觉得给孩子买早教产品,还是买个学习机比较好,比这个什么智能机器人会好很多,很后悔买这个东西 。

  网友八***固:东西不错,虽然我家女儿才8个月大,但也很喜欢,老是去啃。等大点会说话就能玩了。搭配AR套件 “来画画”功能不错,而且画完的视频直接同步到手机上。不过缺点也很明显,故事、儿歌什么的居然全部无法缓存!是要实时在线的(这点问过客服了,诸位不要抱有幻想),不太理解这种设计,每次打开儿歌都要显示努力加载界面。 最后一点,语音比起siri和HTC的小嗨来说有点机械,升级最新版也只有琪琪和楠楠两个选项,希望增加更多的语音类型。

  360在天猫、京东以及360官方网站均开通了购买渠道,从零散的商品评价和月销量综合数据来看,巴迪的销量情况并不算惊艳,这和目前国内儿童机器人市场还处在尝鲜阶段有关,就学龄前儿童陪伴与教育的设备选择上,儿童早教机比智能机器人的支持率更高,究其原因,是因为在广大用户心中,机器人仍然站在神坛,高昂的价格以及产品华而不实的功能都不足以使其成为父母首选。用户的实际需求和市场上现有的电子科技产品之间仍然存在一定的空隙,而这个空隙的填补,目前很大一部分被早教机等传统的电子产品所代替,近两年市场上涌现出的儿童陪伴机器人、家庭育儿机器人的出现,可谓异军突起,也逐渐刷新了用户在此领域的消费理念。

  专注于儿童教育的智能机器人市场是有的,且基数不可小觑。据赢商网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儿童日常消费占家庭总体日常消费的33%,占家庭总收入的14.6%。同时,儿童日常消费以儿童教育支出占比最高,达到37.6%;儿童饮食次之,为24.4%;其次为儿童服饰、娱乐和玩具,分别占18.8%、10.4%、8.8%。

智能机器人的核心技术在于人工智能

  儿童智能机器人不仅专注于对儿童的陪伴和教育,同时还能够实现家庭成员之间的远程视频沟通互动、家庭安全监控,这样一款产品除价格因素外似乎没有理由不被用户青睐,而从360巴迪的用户评价来看,槽点仍然不少,主要集中在产品的语音识别不精准、离线无法使用、第三方早教内容需付费等环节上。

  语音识别精准度的提升依赖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支持,一句简单的对话背后需要丰富的数据支持,和语音唤醒、语音识别、语意理解、深度内容提供的支持。学龄前的儿童发音不标准,导致机器人很难听懂宝宝的话,这也正是儿童机器人在语音语义识别方面的发展难点,针对这些技术难点厂商也在不断努力攻克,从上千个儿童声音采样识别比对到上万乃至百万声音样本的不断累积,后期的产品也将在技术的成熟中一步步升级。

【关联阅读】360儿童机器人推出,仅仅是价格上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