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都首推HOV车道,启用红外热成像识别实载乘客数

  成都交警(微博)消息,成都将于1月23日起首次推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车道必须2名及以上乘员使用,目前在科华南路、天府...
资讯频道文章B
  成都交警(微博)消息,成都将于1月23日起首次推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简称HOV车道),车道必须2名及以上乘员使用,目前在科华南路、天府大道南一段、二段试点推行。HOV车道上车辆乘员情况怎么识别?若违反规定驶入HOV车道会受到什么惩罚?

  18日日上午,成都市交管局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权威解读。对于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采取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管控,同时引进红外热成像技术识别车辆实载乘员数,将2月13日起正式执法处罚。

  如何识别HOV车道上车辆的实载乘员数?

  市交管局将引进红外热成像等现代技术识别车辆实载乘员数,依托科技监控设备实现对违规驶入HOV车道车辆的自动抓拍。凡是车内只有驾驶人员,无其他乘员的,将形成相应的图片信息传回后台系统,作为违法判定的材料之一。

  本次针对HOV车道的道路交通设备具有以下显著特征:一是颜色为黄色,而普通监控设备为银灰色;二是有4个独立设备箱,普通设备仅1个设备箱;三是具有多组补光设备保证逐车检测。

  而人体本身就是一个红外辐射源,不停向周围发散和吸收红外辐射,热成像仪仅被动采集人体的红外辐射,将其转换为数字信号,再生成彩色的热图,不会主动发出任何光或射线,因此不必担心对人体造成伤害。据悉,热成像仪非常灵敏,一般情况下能探测到小于0.1℃的温差。

  违反规定驶入HOV车道将会受到什么处罚?

  按照《道法》第37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的规定,如果违反规定驶入HOV车道,将依法对违法车辆处以罚款100元。而对于下穿隧道内越实线驶入HOV车道的违法车辆,还将按照《道法》第38条“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除对其违法驶入专用车道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外,还将对违法车辆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记3分。

  民警解释称,处罚时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隧道外违法驶入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的,处以100元罚款,不记分;二是在隧道内违法驶入或驶出多乘员车辆专用车道的,存在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和违反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的规定,交警部门会对这两种违法行为合并处罚,罚款200元,记3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