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领域又一新技术的研发获得突破

在安防领域,门禁管理中的虹膜识别、静脉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并不满足于这些技术的应用,近日,美国的研究人员就宣布开发出利用心电图信号加密数据的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应用在移动和可穿戴设备上,降低加密算法的成本和需要的计算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人脸识别是目前在商业应用领域较为普遍及成熟的技术,比如银行的远程开户、自动柜台机刷脸办业务、电商平台刷脸支付等,对以往繁杂的业务流程进行了很好的简化。在公安领域,人脸识别在刑侦破案、在逃嫌疑犯等应用也早已成熟。

  除了人脸识别,其他的生物识别技术也得到普及应用。比如在安防领域,门禁管理中的虹膜识别、静脉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并不满足于这些技术的应用,近日,美国的研究人员就宣布开发出利用心电图信号加密数据的技术,这一技术可以应用在移动和可穿戴设备上,降低加密算法的成本和需要的计算能力。

  据PCWorld网站报道称,纽约宾汉姆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认为,心脏可能成为用户个人数据的钥匙。研究人员称,通过测量心脏的电活动,他们可以加密患者的病历。这一技术的基本创意是:未来,所有患者都将佩戴有一款可穿戴设备,它能连续收集生理数据,并将数据传输给患者的医生。由于心电图信号已经用于临床诊断,系统在传输过程中能重用这些数据,从而降低创建密钥所需要的成本和计算能力。

  只要准确率得到保障,任何的生物识别技术都有可能用于商业化,在越来越多的安防商业应用中,虽然对于这些生物识别技术的应用会明显滞后于大众的消费领域,但这些生物识别技术的研发成功,也会逐渐进入到安防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