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徽出台防灾减灾“十三五”规划 明确九大任务

《安徽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综合防灾减灾九大任务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安徽省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集约高效、保障有力的综合防灾减灾体系,年均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例控制在1.3%以内,年均每百万人口因灾死亡率控制在1.3以内,自然灾害发生12小时内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初步救助。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全省综合防灾减灾九大任务,包括提高依法开展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增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与风险管理能力、应急处置与恢复重建能力、重大工程防灾减灾能力等。

  我省将推动防灾减灾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深化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推进综合灾情和救灾信息报送与服务网络平台建设,加快发展灾害应急处置人才队伍体系,建立健全自然灾害救助保障体系,有效提升灾后恢复重建能力和水平,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关键科技研发,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建立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工作平台,继续推进防灾减灾人才战略实施。

  “十三五”时期,全省防灾减灾领域将实施省减灾救灾指挥中心工程、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工程、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与应急避难场所示范工程、防灾减灾宣传教育与科普工程、农村住房保险工程等五项重大工程建设。

  按照标准统一、接口完善、协同配合、运转高效的原则,建设安徽省减灾救灾指挥中心。建设覆盖全省、突出区域、科学完备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升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新建或改扩建城乡应急避难场所,建设若干覆盖一定范围,具备应急避险、应急指挥和救援功能的大型综合应急避难场所。

  新建或改扩建融宣传教育、展览体验、演练实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示范基地。

  完善农村住房灾害保险制度,充分发挥保险业在防灾防损中的积极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