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比5G还快10倍 日本研发的太赫兹靠谱吗?

日本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太赫兹(THz)发射器(太赫兹频率是一种新的巨大频率资源,有望在未来应用于超高速无线通信),且传输速度快于5G至少十倍,并将在2020年实现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2016年移动通信技术实现了4G走向5G的重大跳跃,将世界通信技术向千兆移动网络迈进,并加速了向人工智能迈进,在5G的雏形刚刚完成测试成形之时,日本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太赫兹(THz)发射器(太赫兹频率是一种新的巨大频率资源,有望在未来应用于超高速无线通信),且传输速度快于5G至少十倍,并将在2020年实现应用。

  据太赫兹研究教授Fujishima介绍说:“太赫兹也能与卫星进行超高速连接,而与卫星的连接,只能通过无线。这也有好处,比如,它极大地促进了动态网络连接的发展。其它可能的应用包括快速将资源下载到移动设备,基站之间实现超快速无线连接。”

  去年该研发小组就曾向大家展示了通过使用正交调幅(QAM)大幅提高300GHz频率的无线连接速度的研究成果。今年,他们展示的是更快的发射器,单个通道数据速率比之前快六倍。作为集成电路发射器,它首次实现单个通道速率超过100Gbps.

  据了解,该研究小组研发的是一款频率在290GHz到315GHz的发射器,能够实现105Gbps的通信速度。虽然这个范围的频段现在还没有被分配,但值得注意的是它处于275GHz到450GHz范围内,该频段将在国际电信联盟无线电通信部门组织的2019世界无线电大会上进行讨论。

  “今年我们新研发的发射器,传送功率比之前的要高十倍。这使得300GHz的单个通道数据速率超过100Gbit/s成为可能。”Fujishima如此表示。

  他还说道:“我们通常讨论兆位每秒或吉比特每秒的无线数据传输速率,但是现在我们正接近利用简单的单一通信通道实现太比特每秒的传输速率。”

  接下来,广岛大学、日本国家信息与通信研究所以及松下电器的研究小组计划进一步研发300GHz的超高速无线电路。

  为期五天的2017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将于2月5号到9号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旧金山举行,根据安排,太赫兹发射器将会在这次电路会议上被展示,这种传送机能够将一个DVD上的全部内容瞬间发送完毕。

  太赫兹的独特性能给通信(宽带通信)、雷达、电子对抗、电磁武器、天文学、医学成像(无标记的基因检查、细胞水平的成像)、无损检测、安全检查(生化物的检查)等领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鉴于太赫兹射线的特点,必将给通信、雷达、天文、医学成像、生物化学物品鉴定、材料学、安全检查等领域带来深远的影响,进而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