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宽带和4G下载速度均逼近12M大关

2月7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14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宽带网速平稳提升,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1.90Mbit s,移动宽带用户使用3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为3.89Mbit s,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了11.93Mbit s。
资讯频道文章B

  2月7日,宽带发展联盟发布了第14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2016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宽带网速平稳提升,固定宽带网络平均下载速率达到11.90Mbit/s,移动宽带用户使用3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为3.89Mbit/s,使用4G网络访问互联网时的平均下载速率达到了11.93Mbit/s。

  报告称,目前,全国所有地市都基本建成光网城市,光纤入户已成为城市家庭的“标配”;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进展顺利,中西部偏远地区的农村也可以用上光纤宽带;4G网络覆盖不断深入,速率持续提升,我国已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用户在全部移动电话用户中的占比已达到55%。从这次报告发布的网络速率数据也可明显看出我国宽带取得的长足进步,固定宽带和4G网络下载速率双双逼近12Mbit/s,比15年末取得了大幅提升。

  从区域情况看,全国已有13个省级行政区域固定宽带平均下载速率超过12Mbit/s,上海、山东、江苏、北京、福建排在前五位。

  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宽带速率排行榜上,上海、济南、福州、郑州、北京位居前五位。从不同运营企业的移动宽带网速状况看,3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和4G网络用户下载速率中国联通(微博)均最高,分别达到4.81 Mbit/s和13.72 Mbit/s。

  同时,报告同期还发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我国固定宽带用户的网页平均首屏呈现时间为1.15秒,网络视频平均下载速率达到9.34Mbit/s,均比上季度有了一定提升。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持续保持在100%以上,变化相对平稳。

  主要数据小结

  1)从全国情况来看,闲时视频下载速率比忙时视频下载速率高16.15%;

  2)从各区域情况来看,东部地区的视频下载速率高于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西部地区的视频下载速率低于全国平均值;

  3)从各省情况来看,有15 个省份的平均视频下载速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与上一季度持平;

  4)从季度变化情况来看,全国平均网络视频下载速率由上季度的8.49Mbit/s 提升到9.34Mbit/s,提高10.01%;

  5)从年度变化情况来看,全国平均可用下载速率由2015年第四季度的6.86 Mbit/s 提升到本季度9.34Mbit/s,提高36.15%。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