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马尔代夫群岛将配置大疆无人机实现灾害监测和应急

大疆近日宣布将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马尔代夫将最前沿无人机技术应用于人道主义保护,协助当地居民监控自然灾害并快速进行应对和自救。
资讯频道文章B
  大疆近日宣布将携手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在马尔代夫将最前沿无人机技术应用于人道主义保护,协助当地居民监控自然灾害并快速进行应对和自救。

  作为地球上领土最为分散且饱受自然灾害侵扰的国家之一,马尔代夫长期面临着海平面上升及海洋风暴所带来的威胁,超过200个有人居住的岛屿分布在面积超过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中,这使得沟通和交通即使在理想的气候条件下也成为一个难题。

  随着气候变化下极端天气的增多,无人机所带来的信息能够帮助马尔代夫进行更充分的应对准备。和以往依赖于卫星或直升机收集数据并储存于封闭的中央数据库不同,当地救援队员通过用无人机绘制他们自己的地图并不断进行纵向对比,可监控海岸线被侵蚀、海平面上升、珊瑚白化和洪水状况等,更准确掌握当地情况,并在此基础上预先设计防波堤的位置和紧急撤离路线。在灾害发生后,也可借助无人机快速定损,并对救援行动提供帮助。同时,从科研角度来看,实时监测岛屿的变化情况也有助于研究人员及时更新和修正气候变化的研究模型。

  根据计划,将有超过20个岛屿配备大疆精灵系列或“御”Mavic Pro无人机,同时,当地的救灾人员将接受来自专业救援队伍的培训,学习如何将无人机应用于灾害预防及应对当中。

  另外,无人机也将为马尔代夫的城市火灾检测和救援提供帮助,该国首都马累现在俨然是全球最拥堵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无人机已成为火灾扑救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消防队使用无人机提供的实时视角对火情进行监控。马累的海岸警卫队也在使用无人机搭载的热成像相机来搜索失踪人员,为水上救援争取时间。

  无人机以其自由灵活的视野角度发挥出了在立体治安防控和防灾应急方面的绝对优势,利用无人机的技术实施对马尔代夫群岛的灾难监测和应急救援可以说是不错的决策。从大疆的这项计划来讲,人道主义保护计划将为大疆的品牌形象带来更加深入的影响,提升其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