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算年龄,前有微软,后有亚马逊

亚马逊人工智能系统Rekognition系统可基于深度学习及神经网络算法,根据任意照片中的面部估算人的年龄范围。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4日报道,亚马逊人工智能系统Rekognition系统可基于深度学习及神经网络算法,根据任意照片中的面部估算人的年龄范围。亚马逊认为,这一技术可用于强化公共安全应用程序或收集人口统计数据。

  其实,Rekognition是一个开发人员工具包,是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器的一部分,该程序能检测图像中的对象、场景和面部。它由计算机视觉构建而成,使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模型每天可以分析数十亿的图像。

  亚马逊云计算战略师杰夫•巴尔在采访中表示,这项技术已经对公众开放。他说,“API可以检测数千个对象,查找、比较面孔。对于给定图像,它会反馈一个标签列表。给定具有一个或多个面的图像,它可以反馈每个面的边界框以及属性。巴尔用自己爱犬金毛Luna的照片举例,“Rekognition标记Luna为动物、狗、宠物,和作为一个高度信任的金毛猎犬,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标签是独立的,深度学习模型还没有达到理解例如‘狗’和‘动物’之间关系的程度”。

  Rekognition可以根据你设置的标签索引,用户每天可以处理数百万张照片,无需担心设置、运行、扩展任何设施。比如, “在允许员工进入安全区域之前,您可以将网络摄像头上的脸部与徽章照片进行比较”,可以“进行视觉监控,检查物体或感兴趣或关注的人的照片”,甚至“建立‘智能’营销广告牌,收集观众的人口统计数据”。

  通过人脸识别来判断人的年龄这个玩法其实在2015年就曾火过一段时间,当时是微软推出的大数据人脸识别年龄应用how-old.net,它可以通过照片快速获得照片上人物的年龄,系统会对瞳孔、眼角、鼻子等27个“面部地标点"展开分析,进而得出你的“颜龄"。当时基于这款应用的一张截图戳中了很多的笑点,如下:

  “测年龄”网站架设在微软服务平台“Azure”上,该平台提供了有关机器学习的开发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可以利用how-old背后相关的接口和技术,分析人脸照片,从而能够分析出性别和年龄。微软方面表示,该年龄测试网站,除了娱乐大众之外,也是微软在人脸识别技术上的测试,检验市场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接受程度。

  如今,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应用到了金融、安防、门禁、出入口控制等多个垂直行业和领域,其市场价值已经不言而喻,不过现阶段的人脸识别应用,开始转向到对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的算法研究上来,微软如此,亚马逊也在积极跟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