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国主持起草的首项红外热成像无损检测国标发布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发布由中国特检院副院长沈功田作为工作组组长主持起草的国际标准《无损检测 红外热成像 第1部分:系统和设备的特性》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1月13日,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批准发布由中国特检院副院长沈功田作为工作组组长主持起草的国际标准《无损检测 红外热成像 第1部分:系统和设备的特性》(ISO 18251-1:2017, Non-destructive testing -- Infrared thermography -- Part 1: Characteristics of system and equipment)。这是由我国主持起草的第一项无损检测国际标准。

  该标准是在该院承担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无损检测 红外检测 设备”国际标准的研制》、《钢质内胆复合材料缠绕气瓶安全检测及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和《基于被动式红外热成像的典型电梯电气控制柜快速检测技术研究》等多项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提出,标准的制定历时6年多,经过了提案立项(NP)、工作组起草(WD)、委员会征求意见(CD)、委员会审查(DIS)和ISO批准(FDIS)5个阶段。

  在整个标准制定阶段,由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委员会组织,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牵头成立了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广东飒特公司和首都师范大学等10多个“产学研用”单位15位专家参加的中国工作组,对该院和华中科技大学联合起草的草案进行研讨和修改,同时对来自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捷克、巴西和日本等8个国家的专家提出了近百条修改意见或建议进行讨论和提出采纳意见或不采纳的详细说明。

  红外热成像无损检测作为一种新型非接触的检测手段,近年来被广泛使用。该项标准的制定,必将对我国生产的红外热像仪产品走向国际市场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创立了我国无损检测国际标准制定的工作模式,奠定了红外热成像技术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发展基础,扩大了中国特检院和中国无损检测在国际上的影响,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