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VR /AR与安防结合成趋势

目前VR AR刚刚兴起,在消费领域尚没有广泛普及,但是不影响其在安防监控领域的摸索。目前看,VR AR与安防监控的融合貌似有些牵强,事实上,一些先知先觉的国内外公司已经开始布局或部署落地。显然,VR AR能够在一定程度解决传统安防监控领域的一些问题,或者说是让用户预先体验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两年VR/AR概念异常火爆,国外的Oculus及Magic leap在VR/AR领域风生水起,强力引领智能可穿戴之风向。VR/AR与安防监控相结合也是备受安防人的关注。

  国内外VR /AR与安防结合情况

  国外,一些安防企业已经开始涉足VR /AR,如美国安防企业IC Real Tech已经展示了全景VR虚拟摄像头;Forte公司已经成功实施了一些3D/AR概念的监控平台,参与其中的是大家熟悉的Milestone/AXIS/Avigilon/BOSCH/Genetec等知名安防公司。

  国内,首先是三星电子在2016年推出了一款可以进行360度拍摄的虚拟现实摄像头——Gear360。该摄像头有两个F/2.0鱼眼镜片,每个都拥有15-megapixel的传感器,能够捕捉3840x1920分辨率、每秒30帧的视频和7776x3888分辨率的静态图像。Gear360是三星在虚拟现实道路上迈出的另一步,之前的虚拟现实耳机已经受到消费者的广泛欢迎。大华股份在公布年报同时强调强化VR/AR的研究部署,年报中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部分写到:视频监控技术将与VR/AR等新应用领域深度融合,重新定义产品属性。而高新兴去年年底战略入股了蚁视科技(专注于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全息现实等穿戴式设备的新兴公司)。

  VR/AR与视频监控融合运用

  前端:VR方面是全景摄像头监控及拼接合成,然后通过NVR/VMS等平台/其他软件的后期处理,让用户能够不仅仅进行传统的PTZ操控,而是能够变换角度,即改变POV(Point OfView); AR的增强现实”摄像机将实时视频的“现实”与数字化标签“增强”信息结合起来,使监控用户在监控实时视频画面时,就能第一时间获得目标对象的信息,这一概念可参考高新兴的“增强现实”摄像机技术,之前的海康DT1.0及宇视超感IPC。

   后端:监控中心目前主要基于AR的视频及整体安防操控体验,如Fortem的立体互动安防中心概念。将现实周边环境与AR中的事物置于同一屏幕,可通过大屏与视频互动,如在城市电子地图直接与部署的摄像机、门禁、防盗或者消防、楼控等系统进行交互操控。

  总结

  随着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新应用技术的突破与应用市场的快速推进,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摄像头作为体感识别的关键元器件在新技术、新应用领域中将发挥重要作用,视频系统的应用领域将大幅扩展。

  而将VR/AR与视频图像算法、视频压缩及传输、云计算、大数据等科学技术的进行融合,可以有效针对虚拟现实场景,强化其内容拼接、色差消除、景深调整、数据处理、结构化数据提取和分析等技术处理效果,为用户提供浸入式的视频感知体验。

  目前VR/AR刚刚兴起,在消费领域尚没有广泛普及,但是不影响其在安防监控领域的摸索。目前看,VR /AR与安防监控的融合貌似有些牵强,事实上,一些先知先觉的国内外公司已经开始布局或部署落地。显然,VR /AR能够在一定程度解决传统安防监控领域的一些问题,或者说是让用户预先体验带来更好的应用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