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还能这么玩:刷脸测尺寸买面膜

近期,由人脸识别技术开发商旷视(Face++)联合互联网面膜第一品牌御泥坊共同推出的“刷脸测尺寸”的功能,人脸识别商用化正式来临。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人脸识别频上热点,《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发布的2017十大突破性技术中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其商业价值不断开发和应用。近期,由人脸识别技术开发商旷视(Face++)联合互联网面膜第一品牌御泥坊共同推出的“刷脸测尺寸”的功能,人脸识别商用化正式来临。

  2016年10月,御泥坊更新了3.2版本并上线了最新的“刷脸测尺寸”功能。打开御泥坊APP,在个人中心点击进入“刷脸尺寸”,按照示例图提示正确拍照,提交上传即可得到测试结果。不仅能精准地测量出你的五官比例和脸型,还能猜测你的肌肤年龄!

  但这种测试结果是否准确?为了客观测算出用户的脸部尺寸,御泥坊选择以身份证为参照物(用其他卡片替代或者距离摆放不准确都无法通过测试),而在人脸尺寸的计算上,御泥坊则是通过旷视Face++人工智智能开放平台先进的人脸识别算法,对用户面部进行质量检测和关键点定位,得出脸部特征和尺寸数据,并给出面膜尺寸建议和对用户的肌肤年龄、性别等属性的分析。此外,御泥坊还提到,未来会以这些数据为基础为用户推出针对性的1对1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为御泥坊提供技术支持的旷视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机器视觉的人工智能企业,也是我国最早开拓人工智能视觉商业应用的AI企业。2012年旷视推出了“Face++”人脸识别云平台,免费为开发者提供整套人脸识别技术服务,平台注册用户通过Face++的API接口可以享受现成的人脸检测、面部分析和身份识别等服务,并且可以低成本的在自己的产品中实现若干面部识别功能。

  2016年9月份,旷视科技宣布已经对Face++的人脸识别算法完成了全新的升级,并同时推出了人工智能开放平台,以便为开发者用户提供更强更全面的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支持。上线以来,Face++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应用开发者,并一度成为世界最大的人脸识别云平台,美图秀秀、世纪佳缘、朋友印象都是旷视(Face++)的深度用户。而此次人脸识别技术在御泥坊的应用却体现了人工智能技术正在从泛娱乐和虚拟产品的纯互联网应用延伸到人们现实的生活和实体产品的购买体验当中。

  随着互联网化的发展和大数据的成熟,未来,人脸识别技术将为各行各业带来变革,不论是传统的还是互联网化的企业都可以用相应接口开发出个性化产品,比如化妆品零售行业可根据用户肤质、五官比例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美容建议;同样整形医院可让顾客预览整形后效果;穿戴类产品商家可推荐符合用户尺寸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