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首个新建小区安防标准在镇江出台

为加强居民住宅小区安防系统建设,镇江市质监局、公安局、住建局共同制定了《镇江市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规范》。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随着入室盗窃、破坏的案件屡禁不止,对小区居民生活造成不稳定的因素,如何有效防范不法行为,已成小区居民和全社会都广泛关注的话题。为加强居民住宅小区安防系统建设,镇江市质监局、公安局、住建局共同制定了《镇江市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规范》。这是江苏首个地方小区安全防范系统技术标准,将于3月1日实施。

  这部规范标准将于3月1日正式实施。与国准相比,镇江标准强化了多个方面的要求:延长技防监控系统录像存储时间,国标是不少于15天,镇江标准是不少于30天;明确防区距离,国标没有规定,镇江标准明确周界系统设置防区最大距离不大于50米;统一文件格式,提高图像的清晰度;明确必须安装电梯轿厢监控设施,国标没有作出明确规定,镇江标准明确必须安装及安装的位置;明确物业公司作为设备维护力量,保证设备的正常有效运作,并试点全市联网工作,在各新建小区监控中心平台预留接口,以便日后与公安视频大平台联网。

  “居民小区安全防范直接关系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建设的重中之重 。”镇江市公安局副局长季成宾介绍,目前涉及居民小区的刑事治安案件中,反映出了小区安全管理基础簿弱、防范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即将实施的地方标准将为筑牢小区“安全防护墙”打下扎实基础。

  镇江市公安局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对于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早在2008年就制定了国家标准,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现有的国标与人民群众对安全防范的要求差距不断拉大,陆续暴露出居民小区技防监控系统录像存储时间短、文件格式不统一、设备维护力量弱、监控保障不到位、图像模糊不清、联网规模效应不明显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小区安防效能的有效发挥,无法有效防范和打击犯罪。

  2016年以来,镇江警方提出制订《镇江市新建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技术规范》,力求全面放大视频监控服务社会治理、服务打击防范的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安全防范系统建设水平和服务效能。

  镇江公安机关制定完成该标准后,曾在香江世纪名城、江山名洲、北固湾、万科蓝山等21个新建小区进行了试点。试点后,通过新建住宅小区视频监控破获各类案件455起,大幅度提高了镇江新建居民小区的技术防范水平。据统计,2016年,这些新建小区的发案率比2015、2014年分别下降了30%、36%。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