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华东设计研究院张磊、林海雄加盟河姆渡智能建筑

  (河姆渡CEO华建刚与张磊、林海雄合影)  近日,河姆渡智能建筑迎来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加盟——原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技术研究与咨...
资讯频道文章B

  (河姆渡CEO华建刚与张磊、林海雄合影)

  近日,河姆渡智能建筑迎来两位重量级人物的加盟——原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智能技术研究与咨询部部长张磊、总监林海雄。张磊在智能建筑设计行业深耕30余年,主持过阿里淘宝城和万达文旅程等多个项目的智能化设计。林海雄设计的上海世博会世博中心项目曾荣获2011年上海市优秀工程设计一等奖,同时他也是2014上海市智能建筑优秀设计师第一名的获得者,在智能建筑设计领域拥有20余年经验。

  两位高级工程师都有着十分靓丽的履历。张磊和林海雄曾任阿里巴巴淘宝城一期\二期工程、万达文旅城智能化标准咨询、上海迪士尼乐园弱电总控、温州华润万象城、上海吴中路华润万象城、常州文化广场、上海长宁虹桥临空经济园区等诸多重量级项目的项目总监和技术总监。

  当被问及为什么加盟河姆渡,张磊和林海雄表示,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变化太快,原先大型设计院的金字塔组织结构对时代变化的反应相对较慢,以致部分工作的开展显得举步维艰。建筑业内有条不成文的规定,建筑设计和施工围绕建筑专业来做,建筑设计师的发言权占比非常大,弱电只是其中一环,“智能”概念在其中的话语权很小。因此,建筑设计师有时候成为建筑设计乃至设计院整个功能架构中的“天花板”,而这有可能成为建筑智能化过程中一个关键性的缺陷。

  今天我们身处信息化时代,建筑物的设计应该围绕“人”来展开,充分体现舒适度、安全、环保和运行效率。建筑智能化需要一个更开放的平台来实现。而河姆渡就有潜力成为这样的开放平台,它有能力整合整个产业链每个环节上的资源。这就是平台思路,而不是传统的设计院思路。

  两位高工表示,与河姆渡平台合作本身就是优势资源整合,河姆渡是能体现智能建筑物联网化的平台,他们希望充分发挥自己对智能建筑行业的了解,一起把开放平台的优势发挥得更淋漓尽致。在林海雄看来,所谓物联网就是物物互联,从终端到一草一木,使得尽可能多的东西相连,最终导致整个建筑行业发生变化,信息的组织结构发生变化。未来,建筑物将围绕具体空间、行为,以及各个子系统对空间的描述展开,因为传感设备制造成本越来越低。技术对万物的连接支持最终将实现脑机相连,这也是物联网的终极形态,即BMI(Brain-Machine Interface)。

  林海雄认为,在物联网的构架下,所有规划、咨询、设计、施工、维护工作都将在信息化策略下重组。现在的前端规划都是严格按照经验和流程来做,今后前端规划将在可变的、有生命的生态系统中来体现。这一切都要靠物联网获取的数据来驱动,要借助河姆渡这样的开放平台来实现。两位高工对此深信不疑,并且信心满满。

  在张磊和林海雄的蓝图中,加盟河姆渡就是要把它打造成一个整合优质资源的平台,帮助所有有志于智能建筑行业的企业、创业团队和个人,为他们提供优质的个性化服务,包括项目的规划、咨询、设计、施工、金融,以及运行、维护等方面的资源支持。同时也向具备上述能力的企业提供有效的业务来源,邀请他们一起加盟河姆渡,共同打造繁荣、共享的生态圈。并且,开放平台未来要以“云架构”进行建设,采集各类建筑物的设备设施、基础数据和运行信息,把平台建设成“提供基于智能建筑大数据的服务商”,为智能建筑行业提供大数据服务。这个大数据可以为业主服务,也可以为设计院和厂商服务,平台的宗旨是开放、共享、共生,我们要打造的是能产生商业价值的生态型平台。简而言之,就是用数据创造需求、发现需求,通过满足需求实现价值,实现共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