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生物识别新种类,“唇语密码”身份认证上线

系统主要透过镜头,辨识使用者唇部动作及读出的密码,进行双重身份验证。
资讯频道文章B

  听过指纹识别、人脸识别,但你有听到“唇语密码”吗?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一个研究团队,近日研发出一套名为“唇语密码”的身份认证系统,系统主要透过镜头,辨识使用者唇部动作及读出的密码,进行双重身份验证。

  该研发团队负责人指,有关研究是全球首创,已取得美国专利,系统比起其他如指纹认证,面部验证的不同之处,在于如果指纹及面部被成功模仿窃用,使用者不能更改,但唇语密码系统就可以实时透过更改密码内容,提高安全性,目前系统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0%。

  负责人还表示,唇语密码系统好处是,使用者读出密码时只需对准镜头,不必发声,因此不受背景杂音,方言等影响,但目前仍有一些技术问题可以探讨改善,例如是在暗黑环境下是否可以准备配对等。

  相较于指纹和人脸的应用场景来说,目前唇语密码只是作为前两者被窃用情况下的辅助验证手段。唇语密码有实时比对的特征,比较难以复制和盗用,此次浸大研发出全球首创的“唇语密码”双重验证技术,结合识别唇部动作的生物特徵及可更改密码,未来应用于财务交易验证、电子交易及自动柜员机等,甚至手机亦能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