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大华英伟达推睿智系列 FPGA挑战GPU方案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大华股份携手英伟达发布智能视频结构化服务器“睿智”系列-创高安防拟出资500万元收购瑞科慧联12.5%的股权-挑战GPU方案,FPGA架构实现更快的实时视频分析速度-自动驾驶领域拟用监控系统替代传感器方案应对复杂路况......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华股份携手英伟达发布智能视频结构化服务器“睿智”系列

  3月7日下午,大华携手英伟达(NVIDIA)在大华股份GPU智能产品发布会上发布了一款极高计算性能的智能视频结构化服务器“Deep Sense睿智”系列。“睿智”系列搭载的英伟达NVIDIA® Tesla® P4 GPUs,最多可支持192路视频结构化分析,大华的‘Deep Sense睿智’系列是全球智能视频分析行业第一个使用Tesla P4 GPU的服务器产品,也是Tesla P4首次应用于智能视频分析行业的推演。新品“睿智”展现出来的非凡的处理能力,推动了视频结构化分析朝着速度更快、结果更精准的技术方向迈进。

  点评:继合作海康威视、宇视科技之后,此次大华股份携手NVIDIA也在预料之中。GPU深度学习突破性的计算模式推动着人工智能革命,这种变革在安防监控领域尤为显著,从前端摄像机到后端智能分析服务器,未来,类似的合作还将继续,集双方优势共同推进安防监控人工智能进程。

  挑战GPU方案,FPGA架构实现更快的实时视频分析速度

  近日TeraDeep公司推出了行业突破性的图像识别和视频分析解决方案,除了该公司开发的一系列高级深度学习算法,其硬件平台集成了Xilinx Kintex UltraScale KU060 FPGA和Micron HMC。 基于FPGA架构设计提供了更快的分析速度,与最先进的GPU方案相比,延迟降为四分之一,同时功耗也降低为一半。

  点评:基于FPGA架构的实际运算性能到底如何我们仅从字面上难以了解,但如果真能做到比GPU方案功耗降低一半,延迟降低四分之一的水平,对于图像识别和实时视频分析来说,都将是极大的进步。另一方面,不同厂家的GPU方案也存在较大差异,目前,进入AI阶段的安防领域,在处理海量视频图像数据过程中,仍以基于GPU架构的运算为主。

  创高安防拟出资500万元收购瑞科慧联12.5%的股权

  3月6日,创高安防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以500万元的价格收购禹凯持有的瑞科慧联12.5%的股权。瑞科慧联是一家IoT Middleware物联网中间件供应商,已形成在Amazon(亚马逊)Echo、苹果HomeKit、谷歌NEST、IFTTT等主流物联网生态协议丰富的积累

  点评:围绕安防和物联网业务,创高安防先后投资了移远通信、万联新兆以及SaaS云服务公司Y-Cam,此次投资瑞科慧联,将进一步完善其在物联网领域的产业链战略投资布局。

  自动驾驶领域拟用监控系统替代传感器方案应对复杂路况

  德国弗劳恩霍夫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研发出新技术,帮助驾驶辅助系统识别并区分各类分流信号。传感器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的算法无法应对复杂的交通情况,如:车道标记重叠、指向标数量有限、传感器难以识别锥形交通路标,新技术使系统能够读取并理解路标的意思,精确度极高。获取数据后将从语义层级进行数据处理,确保系统能够完整地了解所表达的含义,以便车辆处理该数据。

  点评:简单来讲,这项技术是想通过具有智能识别分析功能的摄像机来代替自动驾驶普遍使用的传感器方案,将摄像机设置成为自动导航系统的主接口。由此看来,基于深度学习的监控系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应用机会也不少。

【关联阅读】
大华股份携手英伟达发布“睿智”系列 定义安防芯高度
创高500万元收购瑞科慧联12.5%的股权 加码物联网
秒杀GPU方案,实时视频分析领域新突破
德国新技术助力自动驾驶车辆识别并区分交通标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