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英特尔:机器视觉让城市更美好

英特尔携手合作伙伴亮相上海机器视觉技术展览会,展示万物智能互联的机器视觉创新成果
资讯频道文章B

  

  

  ·         2017上海机器视觉技术展览会期间,英特尔携手海康威视*和华睿科技*,共同展示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平台的端到端视频解决方案,体现“互联网+”深入传统安防行业的创新成果。

  ·         英特尔拥有基于统一X86架构、从设备到云端的一系列硬件平台,强大的计算性能以及端到端兼容能力,可以很好地满足视频监控行业与日俱增的智能需求。此外,英特尔平台尤其是酷睿处理器系列对 GPU 的功能进行了重大升级,专为数字视频监控应用打造。

  ·         通过提供底层技术支持和有针对性的参考设计,英特尔正在帮助更多合作伙伴快速部署方案。这些部署不仅局限在传统安防领域,也开始在服务行业和其他新兴业态大放异彩。

  2017上海机器视觉技术展览会今天在上海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一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机器视觉技术盛会,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士到场采购参观。作为机器视觉技术的领导者与推动者,英特尔携手海康威视*、华睿科技*,共同展示了一系列基于英特尔平台的端到端机器视觉方案,其智能互联、可靠稳定和易于管理的功能特性,无不体现“互联网+”深入机器视觉行业的创新成果。

  在万物智能互联时代,越来越多的设备被接入物联网,具有了思考的能力。在端上产生的富有洞察力的海量数据,正为万物智能互联世界源源不断地创造价值。根据 IHS 预测,到2020年,每年约出货2.5亿个监控摄像头。届时,全球所有 DSS 摄像头每天将生成 1.6EB 的数据。这些数据不断推动云的加速扩建,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互联网+’战略下的市场转型,代表着一种开放、跨界融合和兼容并进的精神,而这正是英特尔一直以来的倡导,这在机器视觉领域尤为突出。”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产品营销部产品经理谢青山表示:“首先,英特尔以提供核心硬件的角度出发,通过搭建开放平台,帮助合作伙伴快速部署产品。另一方面,机器视觉除了捕获数据外,还要通过分析开发更多应用。所谓跨界融合,其实就是将安防厂商对业务的熟悉度与IT公司的数据分析能力有效整合,这是未来的主流发展趋势。当技术和平台就位之后,系统的全面兼容和统一至关重要,而基于英特尔平台的端到端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就是很好的例证。它除了具备更加灵活的智能分析和实时调度优势,还能帮助产品进行规模部署,进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端到端的英特尔视频监控解决方案

  从凌动、酷睿到至强系列,英特尔拥有基于统一X86架构、从设备到云端的一系列硬件平台,可以很好地满足视频监控行业与日俱增的智能需求,为视频分析软件提供完善的端到端兼容性。从智能摄像机、网络录像机、视频服务器到数据中心,以此为基础的系统,能够将分析应用合理地分配在不同节点的设备集群中,不仅充分利用了前端设备的计算资源,缓解了网络传输的压力,降低了后端存储的成本,更让机器视觉的分析能力变得更加实时有效。

  在产品的快速部署过程中,“交钥匙”模式举足轻重,甚至成为一种生态路径,在机器视觉领域也并不例外。英特尔通过提供底层技术支持和有针对性的参考设计,得以帮助更多合作伙伴以较低的技术门槛加入进来。和手机、平板生态系统不同,机器视觉属于垂直行业应用,除了提供出色的软硬件产品,还要充分考虑“集成度”的拿捏。在英特尔与机器视觉企业合作伙伴推出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中,英特尔始终坚持将参考设计做到一定程度的优化,以推进合作伙伴实现差异化创新。

  机器视觉技术大放异彩,携手合作伙伴共建美好城市

  携手共建美好城市,是英特尔与合作伙伴长期以来的共同理念。凭借其在智能分析、网络存储和大数据应用方面的表现,英特尔针对安防行业打造的平台化参考设计已获得业内领导品牌的成功部署:从海康威视*的智能分析服务器到华睿科技*的智能网络录像机和专业存储设备,无一不是传统安防行业智慧转型的创新成果。

  与此同时,机器视觉技术不仅局限在传统安防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于服务行业和其他新兴业态:当 VIP 客人走进店铺,摄像头会第一时间“通知”店员,还顺带告知客人的喜好;交警在后台控制中心,随意定格一个路口,摄像头就会告诉他通过车辆的牌子、颜色、车号,乃至乘客数量;即便是和安防最为密切相关的保安公司,也是基于摄像头的动态数据出警,这种远程控制的方式将极大地降低用人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而这些,都在英特尔与生态伙伴的合作范围之内。可以期待的是,未来,随着机器视觉技术越来越普及,更多的设备被连入网络,将会产生更多创新的商业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