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首入政府工作报告,HR服务独角兽新方向何从

每年三月初,都被各行业戏称为政府“划重点”时间。据e成科技的统计,“创业”、“创新”两个关键词共出现31次,而最值得新兴科技集群关注的便是人工智能(AI)发展首次写入报告及大数据概念的连续第4年入选,从政策层面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步伐从“促进”升级为“加快”。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年三月初,都被各行业戏称为政府“划重点”时间。据e成科技的统计,“创业”、“创新”两个关键词共出现31次,而最值得新兴科技集群关注的便是人工智能(AI)发展首次写入报告及大数据概念的连续第4年入选,从政策层面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发展步伐从“促进”升级为“加快”。

  透过政策层面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信心和决心可以预见,这轮技术革新正在逐渐向社会、经济、科技等各个领域深入扩展,大数据+AI的全行业创新模式将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具体到热门行业领域,根据IT桔子发布的《2016中国互联网创业投资盘点》,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整体趋势下,基于云技术的企业服务(以人力服务表现最为抢眼)在4年间以25%-26%的高比例占据热门领域事件大头,逐渐取代电商成为最受投资人青睐的领域;而2016年新成立互联网企业中,18%是企业服务方向,其中又以人力资源服务最为突出。如此趋势,让下一个企业服务独角兽在人力资源服务领域诞生,又多了几分肯定性。

  人工智能+大众创业,人与组织关系新启发

  伴随着技术成熟、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政策指引、企业与资本的大量涌入,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发展将迎来黄金整合期”,如此趋势也使得相关领域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大幅增加。根据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e成科技的不完全统计,人工智能相关数据服务行业的人才需求涨幅,相比去年同期达到42%左右。人才红利将逐步取代人口红利,人才和创新在当代社会与科技变革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人与组织的关系,也在业务快速迭代发展中裂变。

  在组织关系稳定性与人才争夺战中,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本身,为人力资源服务领域带来了更多可能性。人力资源服务商中出现了诸如e成科技这样基于云计算+大数据+ AI等多重技术为一体的一站式大数据招聘服务平台探索者,试图通过智能解析和机器学习进行筛选匹配,打通人与企业、人与组织之间的壁垒,让人才脱颖而出。实现社会成员之间高效连接的同时,让企业借助人工智能制定出更合理和高效的人才配置方案,从而实现人与组织关系的全新转变。

  技术为本、产品驱动,独角兽三特点定企业高度

  前文已经提到,面对政策扶持和产业扩张,智能化人才服务领域会有新一轮资本涌入。但经过对当前国内互联网发展状况理性分析可以发现,当前国内互联网布局逐渐清晰,新增用户红利消退,创投市场会更加冷静,由曾经的广撒网逐渐转为偏爱独角兽。而项目是否具备成为独角兽的三方面价值 -- 盈利能力、业务模式、用户认知,将是投资人的关注核心。

  对创新者而言,政策支持和充裕资金只是成功的外在保障,产品价值才是核心。当下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集群式发展趋势,使得应用进程加速,对国内数据源服务商也提出更高要求。单是人才服务领域产品就已涉及到渠道、流程、决策多方面需求,而面对人才库存储更新、职能候选人智能匹配、大数据策略分析等诸多刚性需求,人力资源服务商的竞争压力和行业技术门槛越发增高。

  近几年创投市场中的人力资源SaaS平台,已基本具备以下共识:深挖技术壁垒、精化产品服务,让用户认可产品价值,对产品产生高粘性,从而构建具备竞争力的业务模式基础,最终实现企业盈利的企业发展生态链。e成科技在去年获得B轮数千万美金融资后就表示,所得资金支持,仍会大力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优化。如其首创的大数据人才地图,以及针对主投简历的人才质量评估等核心产品,均是目前e成科技撬动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市场的明星产品。未来,e成科技也计划进一步围绕人与组织关系、行业大数据服务、智能商业关系连接三个板块,通过技术升级,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结合,最终升级为一家智能化职场大数据公司,推动新技术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为人才和社会生产生活服务。

  综上,人力资源服务商能否在这波人工智能热潮中站稳业内头部地位,其产品结构将是决胜人才大数据独角兽的关键点;而产品核心价值带来的市场吸引力和企业实力,即企业盈利和市场占有率,将成为下一个独角兽诞生的爆发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