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获得ZigBee HA认证,欧瑞博迈向场景交互全球化时代

3月31日,欧瑞博新版极光三路智能开关通过ZigBee联盟HA认证,标志欧瑞博率先进入与华为、美的、GE、霍尼韦尔、施耐德、飞利浦、博世、西门子、松下、索尼等知名厂商ZigBee智能设备在全球范围内的互操作阶段,成为中国物联网智能家居厂商将场景化体验从中国互联迈向全球交互的一个里程碑。
资讯频道文章B
  跨国界、跨厂商和跨品类的智能化场景混搭和场景化交互体验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NO!欧瑞博领先一步变成现实。

  3月31日,欧瑞博新版极光三路智能开关通过ZigBee联盟HA认证,标志欧瑞博率先进入与华为、美的、GE、霍尼韦尔、施耐德、飞利浦、博世、西门子、松下、索尼等知名厂商ZigBee智能设备在全球范围内的互操作阶段,成为中国物联网智能家居厂商将场景化体验从中国互联迈向全球交互的一个里程碑。

  场景大批量应用中国区领先

  欧瑞博极光系列智能开关2014年推出,此次获得ZigBee联盟HA认证的是新版极光三路智能开关,“新版”之“新”就在于此款开关应用了欧瑞博独创的专业继电器保护技术RelayPro-Tech™,将智能开关使用寿命首次提到12万次(大约按照每天平均开关10次)。

  ZigBee联盟官网显示,目前通过此项认证的中国智能产品占比不超过5%,此前分别是华为等中国厂商的配置工具、结合界面等其它智能模块(或者产品)。

  另一方面,通过此项认证的智能开关类产品,全球范围目前也仅限于欧瑞博、施耐德等技术驱动型公司。

  作为一个自带技术基因的物联网创新者,欧瑞博于2013年成为加入ZigBee阵营的第一批中国厂商,2015年成为ZigBee中国成员组理事,并与赛西科技(CESI)、爱特梅尔(Atmel)、恩智浦(NXP)、德州仪器(TI)、华为、飞利浦、美的等成员公司一道,以zigbee技术推动者身份,致力于打造从芯片、模块、传感器、智能设备到场景应用的ZigBee产业生态。

  在ZigBee产业生态下,欧瑞博既专注面向(家庭、办公、酒店)的智能设备研发及其场景体验方案,同时也面向传统设备厂商的一体化设备智能化升级。

  作为ZigBee技术推动者,欧瑞博真正将ZigBee技术落地——在国内外同行中,欧瑞博ZigBee智能产品第一个大批量落地于场景应用。目前为止,欧瑞博在新加坡、日本和国内50+高端地产项目实现场景应用(含智能化样板间)部署,在多层别墅和高端精装房整体应用全面领先国内外所有同行,同时也在10+个联合办公基地和10+个酒店品牌落地应用。

  场景设备生态的全球化启程

  在物联网智能家居这一主战场,一方面ZigBee在与WiFi、RF、Bluetooth、Z-Wave等多种无线通讯技术竞争中逐步取得主流地位;另一方面基于ZigBee、WiFi、RF、Bluetooth、Z-Wave等多种无线通讯技术未来中长期仍将并存发展的预期。因此,虽然身为ZigBee技术推动者,这并不意味欧瑞博在物联网创新上局限于ZigBee单一技术路线。

  事实上,2012年欧瑞博从GSM转入到WiFi阵营,2016年又从ZigBee生态切入RF领地,欧瑞博在以ZigBee技术主导的同时,在网关IP层、智能云(含数据分析平台)和智能场景面板、多功能智能遥控器、手机APP等人机交互上实现了ZigBee、WiFi、RF等多协议智能设备的场景互联和场景交互。

  过去三年间,在面向智慧家庭的DE-HOUSE场景、面向智慧办公的Green Office场景和面向智慧酒店的Wehotel场景,基于自身ZigBee智能产品的大批量场景应用,欧瑞博在多协议上发展了一个基于场景的智能设备生态。

  目前,ZigBee联盟460+家全球成员公司已通过ZigBee HA认证的智能产品(含模块、传感等)大约800个。2016年和2017年,ZigBee联盟先后发布ZigBee3.0应用层协议和跨网协作IOT通用语言dotdot,宣布ZigBee3.0和dotdot向下兼容ZigBee HA认证设备,全球所有的ZigBee HA认证设备之间基于任一场景的智能互联和互操作性实现历史性的突破。

  新版极光三路智能开关通过ZigBee联盟 HA认证是欧瑞博智能产品迈向国际化标准的第一步,意味着欧瑞博基于ZigBee发展了跨WiFi、RF协议设备生态的同时,也开启了与华为、GE、霍尼韦尔、施耐德、飞利浦、博世等开启场景交互的全球混搭,欧瑞博基于场景的智能设备生态正在由中国区迈向全球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