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加坡安保机器人:24小时360度巡逻

新加坡私人保安业长期面对人手短缺问题,为了应付日益剧增的保安需求,一家保安公司引入全自动化保安机器,为保安员减轻所需劳力,也让业者能精简人手,同时提高整体运作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与保安相较,安保机器人能全天候巡逻,尤其随着深圳机场安保机器人“深圳小安”的上线,机器代人的领域扩大至保安人员。对于保安人员长期短缺的新加坡而言,安保机器人的上岗将成为保障安全的重要技术手段。

  新加坡私人保安业长期面对人手短缺问题,为了应付日益剧增的保安需求,一家保安公司引入全自动化保安机器,为保安员减轻所需劳力,也让业者能精简人手,同时提高整体运作效率。

  保安机构安世科安防科技(Ademco)与美国机器人公司合作,引入名为“Robot-As-A-Service”(RaaS)的全自动化保安机器系统,相信是新加坡首家引进这类机器的业者。且备有6个摄像头,能360全视角监控,且由电池驱动,可全天候24小时提供巡逻和监测。

  机器形如四轮式电动代步工具,装有六个摄像镜头以提供360度全方位视角画面,另有一个能移动并且放大摄像的镜头。所有画面能实时传送到安世科安防科技的中央监测与指挥中心,地勤保安员也能用平板电脑监看画面或控制保安机器。

  业者也可为保安机器设置监测与人脸辨别功能,摄像器拍到可疑人物出没或围栏遭破坏等情况,会发送警讯通知地勤保安员及中央监测与指挥中心,让相关单位作出应对。

  保安机器靠电池驱动,业者可设置行驶路线和巡逻时间,机器巡逻完毕后会自动回到插座充电,以全天候24小时提供巡逻与监测。

  安世科安防科技集团董事经理许福威受访时指出,有了保安机器不代表业者可完全省去人力。他说:“如检查货物及比对清单等工作,仍需保安员亲自处理,以确保一切安全妥当。保安机器能让保安员无须走太多路,他们用平板电脑进行监控,必要时才去检查,这能减轻年长员工的体力负担。”

  许福威说,雇用一名保安员一天工作12小时,包括薪金在内的保安费约4000元,“雇用”一台基本保安机器的费用则在7500元左右。

  他说:“有了保安机器,一个六人保安团队或可减成三人,相当于节省一半人力成本……保安员接受培训学习操作机器和软件,增进技能后对职业发展也有帮助。”

  新加坡保安雇员联合会执行秘书陈秉禾指出,新加坡需要多1万到1万5000名保安员以应付未来需求,用科技取代人力能减轻该领域的人力短缺压力,并有效辅佐保安员的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