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旷视人脸识别助力北京马拉松 2万参赛者刷脸起跑

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杜绝替跑事件发生,旷视现场启动人脸识别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刷脸开门、刷脸取钱、刷脸办 证……随着生物识别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取代传统密码,刷脸变得越来越频繁与普遍,成为主流的密保方式。4月16日上午7时,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0名跑者参赛。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杜绝替跑事件发生,旷视现场启动人脸识别技术。

  与以往的体育竞赛不同,今年的这项赛事在检录、保障、出发等方面全面升级。尤其是针对目前诸多马拉松赛存在的替跑等乱象,主办方首次在起点检录处增设了20个人脸识别通道。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通过测试,这套人脸识别系统可达到在1秒内识别的速度。不仅可提高运动员的快速通过速度,而且为赛事的安全进行提供了保障。

  比赛当天,参赛运动员需从起点的人脸识别通道,80个安检口进入起点区,而在通过人脸识别通道时,参赛者无须刻意站定和等待,正常行走即可自然通过检查。一旦跑者与人脸识别系统内的资料不符,现场工作人员将会迅速处理。如果因为头发长短、脸的胖瘦引起的系统不识别,最终确认后依旧能够参加比赛。但如果确定为替跑行为,则会被当场取消比赛资格。

  据了解,这次服务“北京跑”的人脸识别系统由旷视(Face++)提供,能够支持万级的人脸底库并做到快速识别响应,在起跑环节给参赛者增添了全新的参赛体验。“大家都认为人工智能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随着技术的发展,人脸识别已经不再是黑科技,这项技术已经在我们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场景得到了应用。” 负责该项目的旷视(Face++)智能商业产品线总经理宋晨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我们才有幸能够服务这次全民赛事,让更多的人能够体验到技术变革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宋晨还称,人脸识别技术具有很大的通用性。北京跑是旷视(Face++)在体育产业中的又一次探索,基于旷视(Face++)智能商业产品端到端的底层识别方案,旷视和其在此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也曾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健身房的会员管理、体育场馆和大型展览出入管理等场景中。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