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人脸识别 Secutech 2017展会惊现黑科技

近期在Secutech 2017展会上,一家来自台湾的无人机厂商经纬航太展示了与NEC联合研发的人脸识别无人机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无人机和人脸识别一直是科技圈备受关注的网红,不断扩大其应用领域和商用价值,然而受制于高度上的限制,将无人机上的摄像头添加识别的功能备受挑战,近期在Secutech 2017展会上,一家来自台湾的无人机厂商经纬航太展示了与NEC联合研发的人脸识别无人机系统。

  据报道,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在美国NIST标准测试当中,识别率高达99.2%,连续四次全球最佳。此次经纬航太无人机上人脸识别技术正是来自于NEC方面。

  人脸辨识的先决条件是要拍到解晰度足够的影像,可是无人机的拍摄高度却远高于一般监控镜头的设置高度,要拍摄清晰的人脸影像殊不容易。

  为解决此问题,NEC采用多重比对脸部检测法,可对脸部正面以外的角度进行高速而精准的检测;同时使用摄动空间法,为应付环境变化,系统事先记录各种预测角度,以免人脸辨识时受到环境光线明暗变化的影响。

  人脸识别无人机工作时,辨识系统会把空拍机拍摄的人脸与数据库作比对,辨识出与数据库吻合者,便会作出提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