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悄悄在北京建了一个智能家居样板间

苹果在近期在北京悄然建立一套智能家居样板间,支持Homekit,通过Siri语音识别,将能在iPad、iPhone上控制的一众产品融合进样板间。
资讯频道文章B
  自2014年发布智能平台Homekit,鲜少有大的亮点出现,只是在不断开发和吸纳与平台兼容的智能家居产品。三年过后,苹果在近期在北京悄然建立一套智能家居样板间,支持Homekit,通过Siri语音识别,将能在iPad、iPhone上控制的一众产品融合进样板间。

  苹果Homekit在中国一直处于低调的姿态,与其本土化程度不够有直接关系,其旗下和接入的智能家居品牌产品无论是从普及率、系统兼容性、价格方面都显得格格不入,反观由小米打造的米家智能生态链却活的风生水起,甚至包揽了硬件到链接的整个生态链,已经处于国内智能家居生态链的重要地位。

  随着经济的发展,物质条件的改善,80、90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军,对于智能家居的安装和使用,将在接受度上大大提升,智能家居的潜在用户大幅增长,智能家居市场万亿商机初现。据数据统计,我国目前共有1亿数量智能家居潜在用户,预计2020年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硬件领域产业规模将占6000亿,软件规模将占4000亿元。

  寻找进入智能家居的最好入口一直是外来者不断探寻的,从智能单品、语音交互、网络连接、协议等到生态链建设,是整个智能家居走向成熟的发展过程。而大融合是未来智能家居的必然趋势,无论是国内还是国际品牌,都正在沿着这样的趋势向前发展。苹果不断融合进各品牌智能家居单品,据苹果官方数据,2017年已有超过100款产品支持HomeKit,所涉品牌包含霍尼韦尔、飞利浦等知名品牌;谷歌Home拿下多个家居品牌,加速智能家居整合;亚马逊宣布,将向第三方硬件公司授权Amazon Echo所使用的远场(far-field)麦克风数组与七麦克风(7-Mic)阵列声音处理技术;国内方面,各大家电品牌、手机厂商、互联网企业由各自建立生态圈,到纷纷开放接口、协议,打破品牌独立性,将各家产品进行互联互通,建立一个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体系。

  如果说现阶段的智能家居是伪智能,仅仅完成了将所有家电的开关整合进手机、平板等智能硬件之中,虽然便捷了不少,但仍然少了些许智能的意味。而随着人工智能的到来,由智能到感知的过渡,将给智能家居安装智能大脑,完全解放人为控制,弥补智能家居智能化不足的短板,做到真正的智能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