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球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在沪圆满落幕

第二届全球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在沪圆满落幕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4月20日至21日,由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和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支持、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地铁指导的第二届全球轨道交通信息与安全大会在上海锦江汤臣洲际大酒店成功举办,目前已圆满落下帷幕。
 

  (一)知名企业云集

  本次会议以“智慧感知·信息运营·联动突破”为主题,聚集了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匡恩网络、华为、永达电子、用友、上勘院、聚睿智能、北京文安、永洪科技、起步科技、以色列瑞特等大牌企业纷纷参与,并且就轨道交通信息的大数据处理、应用、云计算与轨道交通的安全应用,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在地铁运营的应用及展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并和各地铁集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二)大牌地铁集团参与

  除了行业内的大牌企业之外,各大地铁集团也纷纷派出相关负责人参与到本次盛会,北京京港地铁,广州地铁、武汉地铁、深圳地铁、葡萄牙波多地铁、新加坡地铁等等地铁集团发言人都从各自领域出发,聚焦不同热点问题,为我们分享了各自在地铁领域心得体会,使得大会中的讨论氛围一度被引燃。

  (三)业内领先技术支持

  除了行业内部的企业和地铁集团对本次会议的瞩目之外,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LTE轨交CBTC无线通讯课题实验室也对本次峰会的专业性表示出了高度评价。第一天会议结束后,郑国莘教授特别邀请了参会人员前往位于上海大学的实验室。

  近50位参会嘉宾深入实验室现场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卡斯柯的技术专家进行和深入的交流和项目沟通。

  (注:CBTC 是新一代轨道交通列车控制技术,目前正在开展的 TD-LTE 等 LTE 技术用于 CBTC 无线通信的升级换代,需要跨越的重大门槛是将常规的民用无线通信 LTE 系统定制为符合 CBTC 需求的具有高可靠性的专用通信系统。因此需要进行 LTE 用于 CBTC 的建模和测试,并建设一整套服务于 CBTC 的 LTE 专用的测试平台,为 CBTC 无线通信控制技术的规模化建设和运行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内容概述

  第一天上午,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淮先生通过精彩的开幕致辞,为我们拉开了本次会议的序幕,上海市交通委员会轨道处处长戴祺先生、上海城乡建设和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信息中心负责人张杨博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无线产品线市场部经理冉建军博士、北京匡恩网络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裁井柯先生、分别就“轨道交通迈向信息化时代”、“上海轨道交通大数据浅析”、“移动时代的轨道交通数字化”、“轨道交通网路的安全浅析”等主题进行了演讲。紧接着,由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交通业务总监何振宁先生主持,张扬博士、上海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总监王大庆先生、新加坡地铁车务运营总监萧铫玮先生、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IT数据与技术经理林德辉先生、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管汪洋先生共同探讨的头脑风暴话题——轨道交通大数据的实践与探索也使得现场探讨的气氛进入了高潮。

  午宴过后,上海市交通运输行业协会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国甫先生通过诙谐幽默的致辞带我们走进了下午的会议,北京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顾问牛英明女士就“完善行车速度标准,提升线路通过能力”进行了演讲,随后,上海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宏女士发言了“大数据应用及设施设备的可靠性分析”、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产与交通公用事业部副总经理林森先生、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丽蓉女士也分别就“轨道交通-资产设备管理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大于天、人命重于天”、“感知,让城市更“智慧””发表了相关演讲。会后,上海鹊客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特别设宴招待了与会人员。

  第二天精彩继续呈现,新加坡地铁车务营运总监萧铫玮先生、葡萄牙波多地铁通信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尼诺 • 胡伯特先生、北京聚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韩正平先生、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信号专业首席专家朱东飞先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多样化信息渠道管理轨道交通运营和中断环境”、“积极推动无线宽带网络发展进程,全力应用到轨道交通创新性发展中来”、“轨道交通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基于新IT架构的武汉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指挥中心方案构想”。

  北京文安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陶海先生、葡萄牙波多地铁通信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尼诺 • 胡伯特先生、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信号专业首席专家朱东飞先生、新加坡地铁车务运营总监萧铫玮先生、北京京港地铁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总管汪洋先生对“轨道交通如何更好地引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头脑风暴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场嘉宾也纷纷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下午,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IT数据与技术经理林德辉、国家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圳市永达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化研究院主任助理/副总经理/院长助理宋京博士、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T数据与技术经理林德辉、深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线网中心信息部副经理/高级专家匡继承、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轨道交通部总监苏永棠也分别就“城轨安全智造工程的创新与探索”、“广州地铁在云计算的应用实践”、“移动互联网及物联网在地铁运营的应用及展望”、“5G漏泄波导天线在轨道交通信息传输与安全中的应用探讨”做出了精彩纷呈的演讲。本次峰会也在行业嘉宾的的热烈讨论与分享中圆满落下帷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