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热像仪已迭代至云热像,这和普通受众有什么关系?

从军用到医疗、再到工业、商业,最终一步步走向民用,随着云热像的普及,相信“全民热像”的热潮即将到来。
资讯频道文章B
  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第一款手持式红外热像系统诞生起,科学家们就前赴后继地致力于研发更加便携、好用的热像仪器。热像仪经历了最初第一代的精密仪器时期,第二代的长期在线监控和组网监控的传感器方向,再到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接入移动互联网,最后发展到今天与互联网深入合作的智能化云热像。其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开疆拓土”,从军用到医疗、再到工业、商业,最终一步步走向民用。随着云热像的普及,相信“全民热像”的热潮即将到来。

  那么从第一代热像仪到第四代热像仪之间,究竟发生了哪些翻天覆地的变化呢?

  第一代作为精密仪器的热像仪是基于专业人员对便携性的需求而研发。以FLUKE的手持热像仪为例,一手拿着热像仪,就能完成电路检测、和电力、设备维护等人工巡检的工作。

  (FlukeTi400手持热像仪)

  第二代在线热像仪作为传感器最大程度解放了人力,它的诞生是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安防的产物。在线式热像仪常常用来与其他监控设备(如我们常见的监控摄像头)联动,组成大规模的监控组网。但随之而来的缺点是,无论是操作、存储还是分析,在线式热像仪都离不开庞大的后端设备支持。


FlirA300在线热像仪

  直到热像仪可以接入智能手机,并通过APP与互联网相连,才刷新了人们对这个专业仪器的纯工具印象,例如FOTRIC与FLIR。从此,检测、分析、上传、生成报告等一系列工作能通过手机完成全部操作,配合移动互联网,将热像仪的操作性与便携性上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2017年在美国CES上发布的Fotric123云热像为热像科技带来了创新–热像技术开始了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深度融合发展之路。云热像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服务的智能热像监控摄像头。取代了之前繁复的网络IP配置和监控服务器设置,只需要通电并连接互联网后即可自动接入云服务器,在手机上能随时访问实时监控信息,不受地域限制。

  (Fotric123亮相2017美国CES展)

  随着热像科技的普及,民用热像仪也将会逐步降低使用门槛,让热像仪成为工程师的日常工具。

  近期上市的Fotric222s在手机热像仪的基础上上置入了云架构。凭借独特的云架构计算和存储功能,Fotric222s将用户的检测数据即时保存在云端便于管理、能一键展现成效报告并进行远程协同作业。除此之外,专业级的性能依旧延续了FOTRIC一贯的工匠品质。-20℃~350℃的大量程和±2℃的高精度可以覆盖大部分应用场景,高低温自动捕捉和8点8区同时测温更是遥遥领先同级设备,配上F1.0专业大光圈可调焦红圈镜头,使Fotric222s的成像效果进一步优化。拥有如此强大的功能,售价5000元不到,Fotric222s确实适合千万工程师做日常测量仪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