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为2017金砖五国会议保驾护航

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能快速准确的识别身份,帮助提升当地公安防控水平,为金砖国家峰会保驾护航。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今随着中国国力的不断提高,世界级的重要峰会已经开始在中国城市承办。承办世界级峰会对城市综合实力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然而这也给城市的安保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作为经济特区的厦门将要承办2017年金砖五国峰会,其城市安保工作的压力不次于杭州G20峰会的挑战,对福建的车站、卡口、酒店、网吧等场所的布控也将变的非常重要。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能快速准确的识别身份,帮助提升当地公安防控水平,为金砖国家峰会保驾护航。

  1、人证合一

  依据《公安部治安局发【2016】3188号》文件规定,国家机关或者有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应当认真履行居民身份证核查义务,严格落实人、证一致性核查责任。不依法履行核查义务致使公民合法权益或公共利益遭受损害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公民应当自觉配合居民身份证核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过往酒店、网吧等公共场所只是通过前台人员人工审核,极难判断;云从科技针对该情况推出多种型号的人证合一设备,通过人脸与身份证照片的比对,为福建当地酒店杜绝非法人员入住保驾护航。目前云从CW-FC1911人证合一终端已经在福建福州、厦门、泉州、宁德等多地上线,效果显著。其它人证合一柜面、闸机设备则被应用到机场、车站等地,实现城市主要卡口实名制核验。

  2、动态人脸布控

  除了强化身份实名制核验,面对高危人员、敏感人员等重点人员还需要实时预警,及时将风险控制在卡口。

  云从科技动态人脸布控系统可通过手动或自动批量导入方式将重点人员信息导入至人脸注册库中,在火车站重点区域用人脸卡口摄像机进行实时视频检测和进行图像信息检索,与人脸注册库内重点人脸进行实时比对识别,出现高危人员时通过平台告警方式通知公安。公安使用人脸抓拍照片事后分析及人脸轨迹检索,确定重点人员位置,实施抓捕。

  当地公安在火车站/高铁站部署了近万人黑名单库,对进出口人员做到精准布控,控点成线,以线成圈,逐渐把厦门治安反恐工作由点面转变为立体化防控工作。

  3、人脸大数据作战平台

  4月6日下午,泉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锦明到鲤城公安分局调研指导工作,详细了解“火眼”工程建设情况,并对“火眼”系统在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方面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肯定。

  云从科技帮助当地公安用人脸大数据作战平台构建“火眼工程”,以动静态结合、人证辅助的方式,结合大数据技术,在全市主要交通枢纽及公共场所布控,提升防控级别,实现“打”、“防”、“管”、“控”的全城封锁革新战法。

  随着平安城市基础建设的不断完善和加强,前端摄像机采集到的数据呈现一种爆炸式的增长。但人工排查视频费时费力,面对海量视频,仍需要使用人海战术进行视频分析和处理。案件线索淹没在视频中,破案时间成本很高,导致案件积压,破案率低。

  对于公安行业来说,数据总量不断充实的情况下,如何从非结构化数据中挖掘结构化信息是平安城市建设的二期目标。另一方面公安行业对人员信息采集和认证技术一直使用传统技侦方式。人脸识别技术在以上情况下解决视频录像、图片等非结构化信息到人员照片、身份信息等结构化的转变。

  全城封锁作为一种新的公安智能战法,力求革新目前公安战法模式,全面提升公安机关侦查破案、治安防控的能力和效率。

  除福建外,包括黑龙江、海南、内蒙、新疆、重庆、江苏、广东等多地都开始全面推行全城封锁战法,为打造新一代智慧平安城市添砖加瓦。

  而多项人脸识别安防技术的成功应用,为2017年9月在福建举办的“金砖国家峰会”奠定了坚实的技防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