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千丁帮助5000家社区实现智慧升级

在构建智慧社区的口号轰轰烈烈的喊了几年之后,很多社区O2O服务企业遇到了困境,京东到家砍掉了上门服务项目,58到家通过转型和资本运作争取生存空间,顺丰嘿店以关店草草收场。资本雄厚的企业尚且如此,熬不过资本寒冬的创业公司,更是淹没在通向蓝海的道路上。然而,在政策红利和市场前景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智慧社区的领域,构建着自己的商业逻辑,等待着市场新一轮的判定。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构建智慧社区的口号轰轰烈烈的喊了几年之后,很多社区O2O服务企业遇到了困境,京东到家砍掉了上门服务项目,58到家通过转型和资本运作争取生存空间,顺丰嘿店以关店草草收场。资本雄厚的企业尚且如此,熬不过资本寒冬的创业公司,更是淹没在通向蓝海的道路上。然而,在政策红利和市场前景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涌入智慧社区的领域,构建着自己的商业逻辑,等待着市场新一轮的判定。

  熬不过去的是烈士,熬过去的是英雄。虽然仅仅成立了三年时间,但千丁已经算是行业中的“老司机”,不仅构建了BPC(商家、物业、业主)商业模式,而且将业务推广到了全国一、二线重点城市。截至2017年4月,千丁的服务面积覆盖8亿平方米,与千余家物业公司达成合作,帮助5000家社区迈进了智慧社区的大门。千丁是如何实现这一切的?

  先交朋友,再做生意——用通行管理先帮物业转型升级

  说到智慧社区,首先想到的就是智能化的管理服务设备,我们很容易脑补出充满人机互动的科幻场景,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科技企业通过人工智能产品切入智慧社区的原因。但与很多叫好不叫座的社区智能机器人比起来,千丁前期智能产品的研发方向却更加落地:通行。

  这一切的出发点,与千丁的BPC商业模式息息相关。步入“互联网+”的融合时代,传统的、低效的商业模式遭遇挑战,面对紧张的业主关系和不断增加的服务成本,物业公司也渴望与互联网碰撞出新的火花,通过物业的服务升级,满足业主日益提升的服务需求。

  商场上有一句老话:“先交朋友,再做生意。”针对物业服务与住户需求严重不对等的现象,千丁明确了一个清晰目标:先帮助物业降本提效、服务升级。因此,第一步就落在了与社区居民息息相关的物业基础服务——社区通行管理。
                 

  针对通行系统的研发,千丁树立了以安全为核心,构建“社区安全通行”为目标的“硬件+云+服务”整合解决方案。囊括了智能门禁、智能车管、智能对讲、云对讲系统为主的智能化系统,通过互联网、物联网与云技术,简化安装、运维、升级过程,让物业能够用智能设备充分释放人力资源,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通行服务。

  住户也将因此实现体验升级,开门、停车、缴费、锁车、对讲等等一切通行功能都能通过手机端完成,这样一来,业主将享受更先进高效通行与治安服务,与物业建立良好的信任关系。在解决了信任的痼疾之后,千丁再进一步帮助物业拓展增值服务,加速转型升级。

  走心的服务,千丁通行解决方案的定制化与全周期

  IBM从硬件制造到IT服务的成功转型,一度让HP、DELL等IT巨头纷纷效仿,一时间“我是XXX解决方案提供商”风靡IT界。而IBM转型的重要业务动作,就是当时收购了普华永道咨询部门,推出了端到端的咨询服务。从企业战略咨询、管理咨询再到IT咨询,IBM能够深入洞察用户问题,再量身定制一整套解决方案。千丁作为物业转型升级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则采取了相似的服务模式。

  在千丁的服务团队中,也有一批来自物业行业的专业咨询团队。在智能硬件销售前,他们率先入驻社区深入了解物业公司、社区环境等,针对物业管理服务的问题,为物业公司制定包含一整套通行解决方案和物业云技术在内的转型升级建议。这种服务模式不仅能够帮助物业公司实现低投入高回报,甚至还能够获得物业专业人士提供的服务与发展建议。

  实际上,千丁社区安全通行解决方案通过四步走模式,推动了全周期式的物业通行管理服务。第一步,专业经验进社区。在前期,拥有物业经验和专业背景的团队先进社区与物业进行沟通和评估,提出定制化的解决方案。第二步,专业技术进社区。在达成合作共识之后,智能硬件系统在物业和社区迅速进行搭建安装。第三步,专业培训进社区。在系统上线之前,千丁社区运营团队教会物业员工和业主使用管理系统和APP。最后一步,专业服务进社区。当设备在使用时出现问题,千丁在2小时内进行售后服务响应。如此一来,物业能够在专业团队的支持下,实现通行管理服务一劳永逸。

  有生意一起做:用大数据共赢房地产的后市场

  在千丁的BPC服务模式中,社区安全通行管理解决方案的作用不仅是帮助物业完成转型升级的工具,这套系统也连接了整个千丁服务生态,其中通行数据服务有助于提供更准确的客户画像和需求挖掘,最终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生活服务。基于深度定制化的品质生活服务,千丁希望能够与商家、物业共赢房地产的后市场。

  这一功能将怎样实现呢?基于云平台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千丁智能通行设备可以记录用户的通行信息。比如,A社区的王先生每天19点开车下班回家,在使用了车管系统一段时间后,系统将在5点半提醒王先生提前预定车位,并优先推荐离家最近的车位,针对王先生的车型,还可以定期推送最适合洗车服务和保养服务。这种依托于用户数据不断开发和深度定制的服务模式,将不断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同时也帮助商家和物业更轻松高效的盈利。

  李嘉诚曾经说过,要照顾对方的利益,人家才愿与你合作,并希望下一次合作。千丁能够帮助5000家社区实现智慧升级,离不开智慧科技的研发和渗透,但追根究底是“老司机”带队,物业与商家合作共赢的商业思维。秉承开放的心态,用技术和服务赋能物业与商家,才是建成智慧社区的大智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