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聚美跨界智能家居 行业人士需要小小的紧张一下吗?

跨界在如今的市场经济之下,已不是新鲜玩意儿,尤其随着“互联网+”的深入,跨界变得更加不设边界。在电商日子大不如前的如今,龙头电商也纷纷向各行抛出橄榄枝,以“我为自己代言”的聚美优品这次也玩起了跨界,从化妆品电商跨界向智能家居,切入点是空气净化器。
资讯频道文章B
  跨界在如今的市场经济之下,已不是新鲜玩意儿,尤其随着“互联网+”的深入,跨界变得更加不设边界。在电商日子大不如前的如今,龙头电商也纷纷向各行抛出橄榄枝,以“我为自己代言”的聚美优品这次也玩起了跨界,从化妆品电商跨界向智能家居,切入点是空气净化器。

  据悉,聚美优品发布会当天推出两款空气净化器ReemakeAirOne和ReemakeAirOnePlus。Reemakes属于家庭版,专门满足100-120平米空间内的空气净化需求;Reemakes Air One Plus则专门为公共空间设计,适用于商场、学校等区域。并在现场演示了Reemake Air One Plus现象级的净化效果。

  2015年,柴静以一部《苍穹之下》纪录片火爆网络,深度探讨中国雾霾问题真相,同时呼吁国人对环保的重视和履行。在短时间无法即时治霾的情况下,雾霾的全面爆发,为空气净化器市场带来井喷式增长,据中国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未来我国空气净化器销量仍将保持30%-35%的增长速度,预计在2017年销售额可达1000亿元以上,2020年可达3000亿元。

  巨大的市场吸引了大批的企业进入,国内外传统家电厂商首先入局,凭借硬件上的优势和完整的生态链成为空气净化器市场主力。再有互联网企业,其中典型代表要数小米,以强大的性价比抢占一部分市场。随着不断有新的厂商的入局,空气净化器市场混战,产品五花八门,另外以过硬产品质量和简约风设计的无印良品也囊括一批死忠粉。随着2016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正式实施,产品性能指标变得有章可循,市场回归稳定。聚美作为化妆品电商,不仅消费类别主要聚焦于年轻女性用户,其在硬件和生态链上的缺失也难以与各方大家相较,且在售假使其信誉度降低的影响还未散去,选择此时进场,有何胜算?

  智能家居从来不惧怕外来者,而对于智能家居的探索也已是老话。一方面智能家居蕴藏着千亿的市场,据国家工信部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年增长率达到25%左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576亿元;另一方面,不同领域的企业从不同角度进行挖掘,从智能单品到智能语音到智能生态链,创业潮经历了一轮又一轮,依旧难以撬动这个巨大的蛋糕。

  行业内的人看待聚美优品的进场,估计也就微微假装一下紧张罢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