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钜士安防新三板挂牌 家居行业迎来爆发期?

2017年5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
资讯频道文章B
  2017年5月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钜士安防 )的挂牌申请获得批准,并于当日挂牌。新三板资料显示,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防盗锁芯、锁具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普通锁芯、中档锁芯、高端锁芯、智能锁。报告显示,钜士安防2015年度、2016年1月-9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273.60万元、3170.47万元,净利润分别为66.83万元、165.93万元。该报告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家居行业新博弈展开。

  一场新的博弈正在家居行业内悄然展开,如何博得资本市场的青睐从而逆袭上位,是当前诸多家居企业的普遍心理。资本市场的博弈,对于家居行业来说,既有可能是机遇,也有可能是一把利剑。从去年至今,家居企业上市的喜讯时有传来,无论是挂牌新三板,还是成功进入A股市场,都说明了家居行业已敲响上市的号角。

  上市是为了融资?还是为品牌发展背书?

  解决融资问题,只是家居企业角逐资本市场的一部分原因。家居企业热衷上市的背后,恒康家居董事长倪张根的一句话或许可以让我们找到原因,“上市并不是为了融资,而是为了品牌在国内的发展背书。”。一个企业能够成功上市,说明了这个企业的实力是赢得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和信任。受到资本市场青睐的企业,其品牌知名度、市场接受度,自然也会水涨船高。除此之外,企业成功上市还有利于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理清公司自身发展战略,可以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和市场影响力,提升公司在客户、供货商和银行心目中的地位,增加对员工吸引力以及企业自身的竞争优势。

  当然上市也是有弊端的,比如财务信息需要向社会公开,股权会被稀释,股价的不理性及异常波动可为企业运营带来负面影响,上市和成本的费用高等等问题。但是瑕不掩瑜,企业想要做大做强,上市的优势也是十分突出的。毕竟,上市是企业扩大产能、加大产业布局的需要,是促进企业发展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因此,有不少家居企业纷纷排队在准备冲击IPO。传统家居市场面临着转型难或者资金不足的问题,如果能够突破重围,成功上市,对于打破当下发展困局,有着极大的意义。所以在家居行业这样一个上市的风潮之下,如何博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成功上市,便成为家居企业在发展规划中所需要深思的问题。

  今日资本集团总裁徐新谈到家居企业如何吸引资本市场注意的问题时,说道:“企业要获取资本,需要大练内功。首先是优秀的品格,让风投公司放心地把钱交给这个企业。此外,企业家需要有“杀手的直觉”,能够准确抓住市场机遇。资本的力量很大,资本发展的速度也很快,现在很多企业还没有做好准备,资本找不到他们,他们也找不到资本。”

  对于家居企业来说,上市之路并不简单,与其它行业不一样,家居行业的上市有着一定的机遇性质。定制家居的迅猛发展,与传统家居市场发展低迷形成对比,不仅扭转局势,更是后来居上。在家居企业热衷角逐资本的时刻,家居然需要更多的思考和节制。如果企业连基本的产品品质都无法保证,那么谈何上市?同时,针对上市,家居企业还需要明确企业未来的规划,这也是考验一个企业是否具备百年基业的长远目光。

  悬在企业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上市对于中小型的家居企业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作为家居行业下游的企业,上市受到的局限较多,难以满足上市的条件。不能上市,对于企业的发展来说,是否会有影响呢?实际上,家居企业要做大做强肯定不仅仅是上市这条路,虽然这是捷径但并非最优。家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与资本共舞,其实就是在刀尖上跳舞。资本市场并不是做慈善的,如果企业无法达到其要求的盈利目标,那么随时都会面临被撤资的风险。

  说白了,上市就是一场实力的博弈。资本市场的游戏,主要还是看重利益,所以企业自身的实力无疑于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并且资本市场最关注三样东西:一个是行业地位,一个是增长速率,一个是团队。对于资本市场关注的行业地位以及增长速率,实际上各个企业都是处于差不多的水平线上的。

  因此吸引资本,主要还是要看这五个重要条件。一是优秀的管理团队;二是企业拥有自主研发的创新核心技术;三是企业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四是产品服务明显优秀或者高于同行;五是公司具有公开上市的目标和计划。除此之外,企业的财务状况,也是一个重要的考核的环节。家居企业拥抱跨界资本究竟会变成暖春?还是变成寒冬?很大程度取决于企业的实际发展状况,如果没有清晰明确的上市规划,单纯只是为了角逐资本市场而上市,那么这个企业后期的发展,将遭遇各种困境的伏击,从而让上市成为了悬在企业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修炼内功,方为企业飞升之道

  无论是否成功上市,家居企业都需要面对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所做的家居产品,是否有一定的市场规模以及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如果连这两个基本条件都没达到,不要遑论吸引资本市场的注意了,自身企业的发展状况也需要反思了。

  家居企业上市的心态,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企业究竟是想借助资本完成企业壮大的雄心梦想,还是只是抱着上市圈钱,套现走人?关于上市,企业应该有一个清醒地认识,资本并不是可以随便控制的,它既然能够给予企业资金发展,同样也可以随时撤出资金走人。抱着投机心理上市,这对企业来说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上市对于企业规范经营,改善企业内部经营结构,实现财务透明,都有着重大的推动促进作用。但是如果企业无法承受这些上市后带来的经营压力,那么后续的发展就极有可能面临经营的危机了。

  面对资本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家居企业在表现出兴奋的同时,更需要冷静考量自身企业的实力,在规划上市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企业的实力量力而行。家居企业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中,需要思考的是,融资上市是不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选择,融资上市是否真的是一把双刃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