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思必驰创新推出“环形六麦阵列”人性化的语音交互技术

思必驰于业内率先推出多轮对话、可纠正可打断的认知智能、实时转录的语音输入板、环形6+1远场麦克风阵列、AIOS-思必驰对话操作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随着苹果Siri、搜狗“知音”、Facebook聊天机器人Messenger Platform等推出,再次炒热了公众对智能语音新一轮关注热潮,人们对语音交互及其背后配套的人工智能也越来越重视了。确实,如果人工智能得到了长足进步,最容易被大众所体验感知的是什么服务呢?无疑,语音交互是最直接的一种手段。

  思必驰于业内率先推出多轮对话、可纠正可打断的认知智能、实时转录的语音输入板、环形6+1远场麦克风阵列、AIOS-思必驰对话操作系统,是国内唯一拥有人机对话技术,国际上极少数拥有自主产权、中英文综合语音技术(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声纹识别、性别及年龄识别、情绪识别等)的公司之一。


 “环形六麦阵列”人性化的语音交互技术

  环形六麦阵列是在“环形6+1远场麦克风阵列”基础上全面升级的一项语音交互技术。主要针对智能家居和智能机器人提出的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支持回声消除、声源定位、波束成形、语音增强等功能。同时,思必驰提供云端第三方内容服务,让大数据精准服务于智能语音领域。

  1、语音增强:

  解决噪声环境下的识别问题需要从抑制噪声和语音增强两方面入手。思必驰环形六麦阵列利用拾音波束成形,采用独特算法,有效抑制波束之外的噪声,同时融合语音信号的空时信息,从含噪声的语音信号中提取出纯净语音,有效地增强说话人语音。

  2、声源定位:

  思必驰环形六麦阵列实现360°环形拾音,多麦定向,准确计算目标说话人的角度和距离,实现对目标说话人的跟踪以及语音定向拾取,精准度控制在±10°以内。声源定位功能不限制说话人运动,不需要移位操作,这增强了产品设计的灵活性和功能的多样性,可有效地实现对产品的多功能辅助作用。

  3、远场交互:

  思必驰环形六麦阵列在前端充分利用其空域滤波特性,抑制拾音波束外的回声、混响等噪声,进行语音增强处理,辅之以语音识别引擎的二次处理,实现优质的远场识别交互。思必驰已实现了国内领先的5米远场交互,5米、3米、1米识别率分别为92%, 94%, 96%以上,远场识别媲美近讲。

  4、打断纠错:

  思必驰环形六麦阵列融入了自适应、理解纠错、智能反馈等认知技术,重新提取大数据因素,并进行二次计算,实现智能纠正打断,能够适应更多的应用环境,具有进化调整功能,从而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使机器更“听话”。

  5、多轮对话:

  基于对话逻辑,允许人机进行多轮语音互动,让机器理解用户的深层意图并提供反馈。而机器可以通过深度学习,可以根据上下文语境准确追踪用户意图,并随着数据的积累而越发灵活精准流畅。

  6、后端服务:

  目前思必驰环形六麦阵列解决方案整合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虾米音乐、喜马拉雅电台、考拉电台、大众点评等生活服务方面的诸多关键资源,致力将智能语音服务整合成一体化产品,打造体验闭环,形成完整的生态链。

  环形六麦阵列推动了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便捷化的发展,淘汰按键、遥控器、APP等控制终端,实现纯语音控制的未来便捷生活。促进了智能语音交互技术的发展,有利于未来智能人机交互的多模态结合和人工智能整个行业的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